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横滨世乒赛落幕:王皓击败王励勤称王 怡宁封后

  北京时间5月5日下午,横滨世乒赛男子单打决赛见证了中国男乒新领军的诞生。在这场“无机时代”首个男单世界冠军的争斗中,头号种子王皓4比0完胜王励勤,为主宰上一个奥运周期的“马王时代”画上了句号。而在女单决赛中,两年前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半决赛的一幕再次上演,对阵双方依然是现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怡宁和郭跃。

不过,这次笑到最后的是张怡宁,她以4比2的比分战胜队友,为中国队实现了盖斯特杯八连冠。

  王皓终结“马王时代”

  在昨天这场世界第一直板与横板最高水平的对决中,王皓和王励勤各自展现了足以鸟瞰乒坛的霸气和实力。尽管比分是看似轻松的4比0,但小分激烈的每一局中,双方却频频上演精彩对攻,将技术与战术的最优结合演绎得淋漓尽致。

  从2007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起,王励勤在国际比赛中便再没赢过王皓,包括去年5月北京奥运会前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以及改用无机胶水之后今年1月的“大王者杯”决赛。

  5日这场决赛打碎了31岁的王励勤世乒赛男单“三连冠”、争取一座圣勃莱德杯复制品的梦想,也进一步巩固了王皓在改用无机胶水之后在国际乒坛的地位。

  在过去四年的奥运周期中,王励勤、马琳作为中国乒乓球男队无可争议的领军人物,在世乒赛和奥运会的赛场上问鼎最高荣誉,王皓虽然与他们并称“黄金三角”,却始终未能真正实现“抢班夺权”。昨天,王皓用这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了“马王时代”的终结。

  张怡宁无愧“乒坛一姐”

  如果看到女单决赛的开局,或许没有多少人会相信胜利属于张怡宁。虽然第一局取得了4比0的领先优势,但郭跃却以12比10拿下首局。第二局,张怡宁依然无法抵挡郭跃凌厉的攻势,3比11,张怡宁败得毫无争议。

  “关键环节处理得不好,比分领先时有些犹豫。在改为无机胶水后,郭跃的反手技术比过去流畅了许多。”张怡宁承认,前两局里自己应变不足。

  真正的转机出现在第三局开始后,比分落后的张怡宁竟然奇迹般地以11比2、11比7、11比7和11比9直落四局反败为胜。郭跃说:“进入第三局后,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操之过急,气势和兴奋度都不够。”对于如何能够起死回生,张怡宁同样强调了心理因素,她说:“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我都坚持自己的战术,心态平和,以我为主。”

  从1999年开始,张怡宁已经征战了六届世乒赛,横滨世乒赛再次夺冠,证明了这位27岁的中国乒坛一姐依然是“无机时代”当之无愧的王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皓 | 郭跃 | 王励勤 | 马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