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落下帷幕:王皓男单封王 张怡宁女单称后

  本报讯(记者 朱 彦 实习生 陶艳辉) 昨天,横滨世乒赛最后两个单项的角逐虽都是内战,但意义不凡。王励勤对王皓、张怡宁对郭跃,两场对决成为国乒新老领军人物的较量。最终,王皓出人意料地以4比0战胜世乒赛男单三冠王王励勤,而在女单的对决中,张怡宁以4比2战胜卫冕冠军郭跃,捍卫了自己“一姐”的位置。

  这是王皓第一次夺取世乒赛男单冠军,他成为了本届世乒赛的双冠王。赛后,王皓雄心勃勃地表示,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大满贯。而这个结果对于王励勤来说则有点遗憾,因为如果王励勤能够在横滨站上最高领奖台,他将成为世界乒坛历史上第一个世乒赛四冠王。

  再看女单决战,小将郭跃虽然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输给张怡宁,但这对她的成长何尝不是一种磨砺,当年张怡宁多次向世乒赛冠军冲击,但三次都败在当时的“一姐”王楠拍下。正是那时的煎熬,使得张怡宁能做到如今的处变不惊。郭跃才21岁,已完成了她的世乒赛“金满贯”,她还有很多时间在自己的乒乓职业生涯中书写更多的辉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励勤 | 王皓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