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斗士”姚明攻陷“天使城” 完美火箭一战成名

  “姚明是非常骄傲的斗士。”乔丹的恩师道格·科林斯充满敬意地说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自己NBA生涯的首场半决赛中,“斗士”姚明豪夺28分、10个篮板、2次盖帽,用一场堪称完美的表演,率领火箭以100∶92爆冷攻陷“天使之城”洛杉矶。

  伟大领袖

  “伤兵”姚明锁定胜局

  “他真的太伟大了。当他带伤重回球场的时候,他就像是洛奇(史泰龙扮演的传奇英雄)又回到了战场。”赛后,谈到姚明“斗士”一般地出色发挥,和一个真正领袖人物的伟大表现时,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激动地说道。

  人们必须向勇敢的小巨人致敬。终场前4分54秒,姚明中投得手,火箭完成一波9∶0的高潮,以85∶77看到胜利曙光。此时,急于追分的科比带球杀入火箭篮下,狠狠地与协防的姚明撞在了一起。姚明倒在了地板上,异常痛苦地抱住了自己的膝盖。此时,所有的火箭队员都被吓呆了,阿德尔曼更是紧张的到了“抓耳挠腮”的地步。

  在火箭队医琼斯的小心搀扶下,姚明走到了球员通道内。但就在琼斯的左手食指指向更衣室方向,示意姚明准备接受治疗之时,小巨人却将目光坚定地投向了赛场,拖着明显红肿的膝盖,小巨人又来到了场边,向阿德尔曼表示自己可以继续拼搏。

  就在火箭的失误数增加到18次之时,就在湖人连追4分,火箭取胜大局摇摇欲坠之时,就在受伤之后仅仅54秒之后,小巨人又回到了战场。重新上场后首次接球,姚明就用三分线内一记漂亮中距离投篮,为火箭队稳住战局。随后姚明又在防守中,成功制造加索尔犯规,稳稳地罚中两分,并用一次异常漂亮的后转身上篮,造成武贾希奇犯规,再度罚中两分。小巨人一人关键时刻连得6分,终场前1分40秒时,火箭一举以93∶83扩大优势,比赛至此胜负已定。

  伟大球队

  彪悍火箭一战成名

  “我们是一支很强硬的球队,球员们现在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硬。如果我们坚持这种风格,我们就能够击败任何球队。”在几乎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用完美的发挥攻陷洛杉矶之后,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激情难抑地说道。

  够了吗,足够了。仅仅通过这一场堪称完美的表现,小巨人和他的队友们,就足以摘掉扣在他们头上的“软蛋”帽子。巴蒂尔浴血奋战,小巨人带伤拼搏,火箭将士用自己的斗志、激情与敢于刺刀见红的“亮剑”的精神,一战成就了自己在球场上彪悍的美名。正如火箭专家费根所言,“姚将再一次改变美国人对他的看法,对火箭队的看法,甚至将改变美国人对中国人的看法。”

  对火箭来说,这确实是一场正名之战。比内线,加索尔14分、拜纳姆10分、奥多姆9分,湖人内线三大悍将联手仅拿下33分,而姚明、斯科拉、兰德里则联手贡献45分。而姚明的10罚10中,更是足以让8罚3中的加索尔、奥多姆脸上无光。拼外线,虽说火箭全场三分球的18投5中,不是一个说得过去的发挥。但与对手的18投2中相比,火箭众射手已经足够感到自豪。

  而值得欣喜的一点还在于,在火箭招牌式的防守压迫下,湖人众明星居然只有科比一人闪光。赛前被公认是火箭最大的软肋的后卫线,布鲁克斯和洛瑞,却用一次次犀利的突破,用25分的收获,完全打爆了费舍尔和布朗。对火箭来说,这或许才是此战最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