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首战失利湖人将死守姚明 哀兵火箭寄望科比手冷

  西部半决赛首战,火箭出人意料地客场赢了湖人,吊起了所有人的胃口。很多人相信,湖人是因为轻敌才输球。今天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湖人必然全力反扑。

  湖人:改变对姚明的防守

  湖人轻敌,主要是在防守姚明方面。

今天他们肯定会改变对姚明的防守,因为遏制住姚明就等于破坏了火箭的发动机。湖人对姚明的防守是今天比赛最大的看点。

  湖人内线非常强。他们有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三名大个子,可以说是全联盟实力最强大的内线阵容。这三人各有不同的进攻专长,加索尔会中投,拜纳姆能强打篮下,奥多姆则擅远投,所以湖人根本没把仅有姚明的火箭内线看在眼里。首场比赛,他们绝大多数时间仅用一个人在姚明身后顶防,这才让姚明有了17次拿球进攻的机会。输了首回合比赛后,湖人恐怕不得不改变对姚明的防守了。人们可以仔细看看,湖人队今天会采用什么办法来减少姚明拿球。

  姚明昨天说:“我想他们正在寻找防守我的办法,我得做好准备。”篮球运动,进攻与防守是一对矛盾。有遏制,必然有反遏制。湖人改变对姚明的防守,同样人们也可以看看,火箭会用什么办法来破解湖人对姚明的防守。

  火箭:把科比赶到门外去

  湖人输掉首场比赛的另一原因,是球星科比发挥一般,尤其是他上半场13投4中仅得8分。今天比赛科比必然全力以赴,遏制科比是火箭能否打好第二回合的关键,也是本场比赛的又一大看点。

  火箭有巴蒂尔和阿泰斯特两位“防守专家”,但单靠他们中的任何一人,都是防不住科比的。所以火箭遏制科比首先要靠全队协防,用区域联防和“关门”来堵住科比。第二是不能让他轻易突破上篮,把科比赶到门外去,迫使他多进行中距离投篮。理论上,跳投命中率低于上篮,当然还要寄希望于科比的投篮手感继续不佳。

  姚明承认:“第二场比赛科比肯定会站出来,所以比赛应该会更加激烈,打得更加艰苦。我们明天必须非常小心。”

  相对于湖人,火箭是哀兵。首回合火箭能赢湖人,是一种惊喜。今天如能逼得湖人全力以赴,同样是火箭的胜利。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