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皓双喜临门再获大奖 压张怡宁当选最佳运动员

  5月5日,继4比0横扫王励勤,夺得个人世乒赛男单冠军之后,王皓又双喜临门,获得了2009年横滨世乒赛“最佳运动员”奖。

  横滨世乒赛,王皓无疑是最大赢家,男单比赛的决赛,他以4比0的绝对优势横扫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第一次捧起了圣-勃莱德杯。

而在昨天的男双决赛中,王皓与陈玘搭档,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比1击败队友马龙/许昕夺得伊朗杯,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世乒赛男双九连冠。王皓也成为了本届世乒赛唯一一位双冠王。

  之前世乒赛,王皓从来没有打入过男单决赛,只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和孔令辉搭档夺得过一次男双冠军,这也是王皓之前唯一的一尊世乒赛单项奖杯。

  本届世乒赛排名世界第一的王皓作为男单头号种子,一路过关斩将,战胜各路强敌,包括1/4决赛4比1击败东道主名将吉田海伟,半决赛4比1淘汰中国的希望之星马龙,而在决赛中,面对渴望夺得世乒赛三连冠的王励勤,王皓占据了绝对优势,4比0的比分也成就了世乒赛男单决赛12年来第一个横扫。

  男双比赛王皓/陈玘同样是作为头号种子,八强战4比2击败韩国组合吴尚垠/柳承敏是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之后半决赛和决赛分别战胜郝帅/张继科和马龙/许昕,比分都是4比1。

  凭借出色的发挥,王皓也力压女单冠军张怡宁,捧起了象征“最佳运动员”奖的奖杯。由于男单冠军奖杯圣-勃莱德杯需要三连冠才能获得一尊复制品,这个“最佳运动员”奖杯应该能够成为王皓最珍贵的纪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王励勤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