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李平曹臻回国继续当陪练 坦言夺冠就像是个奇迹

[组图:李平曹臻捧冠军奖杯]
李平,曹臻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结束世乒赛征程 中国乒乓球队昨日回京 混双冠军李平/曹臻机场遇冷 在队中的地位不会就此提升

  草根英雄 收起金牌接茬当陪练

  鲜花、掌声、粉丝,这些似乎都与李平/曹臻这对新科世界冠军无关。

  昨天,刚刚在第50届世乒赛单项比赛上包揽五金的中国乒乓球队从横滨回京。

  在本届比赛中,陪练出身的李平/曹臻混双夺冠。然而,在王皓、张怡宁、马琳、王励勤等巨星的光环下,这对“草根英雄”并未享受到世界冠军应有的待遇。>>您认为李平和曹臻是否该继续当陪练?

  在王皓等人被记者和粉丝层层包围时,李平和曹臻顺利走出机场通道,除本报记者外,几乎没人注意到他们。他们告诉记者,在中国乒乓球队,一个混双冠军并不能改变他们的地位。

  男队主帅刘国梁也对记者表示,对于李平和曹臻来说,虽然夺冠值得祝贺,但过去什么样今后还是什么样,一切都不会改变。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李平/曹臻继续当陪练,说明他们把自己位置放得低,赞一个!
李平/曹臻作为陪练居然能夺得世界冠军,表明中国太强大了!

  昨日现场

  国球大腕遭围堵 陪练冠军受冷落

  昨天晚上6点,距离中国乒乓球队出关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来自不同球迷团体的粉丝们拉开了横幅,数十家媒体的记者们掏出相机、录音笔,近百人严阵以待,首都机场国际出口大厅被他们围得水泄不通。

  6点半,女单冠军张怡宁和女双亚军丁宁率先从通道走了出来,男队主帅刘国梁和男单冠军王皓紧随其后。

  看到庞大的接机人群,刘国梁等人微笑着停了下来,还没站稳,粉丝们已经把鲜花和礼品塞到他们手里,闪光灯频频闪烁,记者们围上去提问,十余支录音笔一下子“挤”了上来。

  随后出现的王励勤、马琳、郭跃,个个都享受着这种巨星级待遇。

  不过,混双冠军李平/曹臻的出现却没能引起接机人群的注意,他们的手中甚至没有一束鲜花。

  “这样的情况挺正常的。”李平淡然地说。他在国家队差不多十年的时间,角色一直是陪练,这次世乒赛夺冠后,有人戏称他为“草根英雄”,曹臻虽然有过世乒赛参赛经历,但在人才济济的中国队,她也一直未能引起关注。

  混乱中,李平和曹臻各自推着行李车绕开了人群。这时一位粉丝注意到他们,她给李平送来了一束花。

  就在张怡宁、王皓等人还在被围堵的时候,李平和曹臻已经一路畅通地上了大巴车。他们坐在车上,看着车窗外追逐、采访、合影、签名的人群,足足十几分钟,大部队才上了车,一路开回运动员居住的天坛公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王皓 | 刘国梁 | 张怡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