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励勤:失去一哥地位很正常 自信还有上升空间

国乒拍摄广告王励勤现身[点击观看组图]
国乒拍摄广告王励勤现身[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黎晗5月7日北京报道)今天上午,刚刚从横滨世乒赛凯旋的中国乒乓球队众多队员来到位于北京市永定门桥附近的一个摄影棚,为体育品牌美津浓拍摄平面广告。当搜狐体育记者赶到这个由仓库临时搭建的摄影棚时,王励勤正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摆着造型。对拍摄广告早已驾轻就熟的大力刚开始还一脸的轻松,不过20分钟过后,一直保持同样一个姿势的他也有些吃不消了。

  照片拍摄完毕,王励勤坐在摄影棚休息室的沙发上接受了搜狐的访问,此时的王励勤,还没从拍照时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和表情的疲惫中恢复过来,他感叹:“其实拍广告和打球各有各的累,可能拍广告更累,不过今天拍的还算挺快的。”

  搜狐体育:你已经参加了七届世乒赛,得过三个冠军,但这次没有实现三连冠的梦想,没有得到圣-勃莱德杯的复制品,对此你觉得遗憾吗?

  王励勤:我对这次世乒赛结果还比较满意,虽然最后只取得第二,但是在比赛中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包括在我封闭训练练得一些东西,包括意识上边,在这次比赛中有所体现。

  搜狐体育:你一直是乒坛力量派的代表,改用无机胶水对你的影响跟靠旋转取胜的选手们相比是不是小小一些?

  王励勤:我觉得都有影响,对于我来说,开始也没有完全适应,现在已经一点点的适应,感觉比联赛时已经好了很多,此外对器材也进行了一些调整。

  搜狐体育:你今后还会继续参加世乒赛甚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吗?

  王励勤:从目前的状态来说,我还保持的不错,还有在技战术环节中,还有一些提高,因为自己在比赛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些问题,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自己去改进。 我相信这些环节处理好,我还有上升的空间。

  搜狐体育:本届世乒赛前外界对你的质疑声比较大,你是怎样渡过那段艰难的时期的?

  王励勤:这主要靠自己正确的分析和认清问题出在哪。外界的看法不一定准确,最了解自己的人还是自己,知道要在哪些方面加以解决。封闭前的会诊,我跟教练的沟通还是不错的, 确定了自己封闭训练的重点,确定了怎么练,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包括尤其大赛中怎么调整心态,自己在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世乒赛中自己的状态和发挥,比前一段要好一些吧!”

  搜狐体育:本届世乒赛后,王皓被外界奉为中国乒乓球新任“一哥”,这个称号以前一直是你的专利,你有失落感吗?

  王励勤:我觉得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我也是经历这个过程过来的。现在虽然不是出于巅峰的状态,但是仍然具备相当的能力。作为我来说,已经是可以正确的去面对接受现实,当然我知道自己还是具备冲击冠军的能力,在打法技战术还需要下一些功夫去提高。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