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全能王杨威宣布退役 > 杨威退役动态

杨威退役省队遭重创 湖北体操中心:将尽力挽留

“全能王”杨威正式提出退役

  记者熊凌洁

  一贯沉默的杨威,这次在退役问题上没有继续保持沉默。在博客中透露退役想法两天后,杨威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递交了退役申请,并获得通过。

  对于选择退役的原因,杨威表示“力不从心”;而对是否彻底放弃即将开始的全运会预赛,他的回答很明确——“很遗憾不能代表湖北出战。但总体上说,我觉得自己运动生涯还比较圆满吧,这么多年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三届亚运会,三届全运会,应该说没有特别大的遗憾。


  杨威:曾想为家乡再做贡献

  运动员到了一定年龄功成身退,本来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即使在国家体操队的同龄人中,奥运会后选择退役的也不止一个两个,为什么杨威退役会引起如此大反响?笔者以为主要还是时机不合适。对各省市体育局来说,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成绩固然可喜,但在全运会中摘金夺银才更加重要与现实。毕竟,每个优秀运动员都是省里花大力气培养出来的。而事实上,杨威原本也是这样打算的。

  杨威说,北京奥运会应该说是我运动生涯的顶峰,在奥运之后选择急流勇退也更加合乎情理。但今年是全运会年,全运会对于地方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比赛,作为一个湖北人,我非常希望能代表家乡出征,为家乡再贡献一份力量,所以就在年初的时候鼓起勇气恢复训练了。

  然而,奥运会后频繁的庆功活动,杨威长达四个月缺乏系统训练,令他原本紧绷的身体与神经全部松懈下来。虽然恢复时他的目标依然是全能,并给自己制定了很高的训练目标,但肩关节和肘关节的伤病终于让他难以坚持。“我试着打过封闭再接着练,但没什么效果。再有一个原因就是年龄吧,在30岁这个阶段再想从伤病中恢复,肯定不像以前年轻时那么轻松了。而且我得参加全运会预赛两个单项,这让我的压力非常大。”杨威说。

  家庭方面的因素是否对这个决定有影响?杨威表示,“我是家庭里的一份子,任何事情做决定都得综合考虑家人的因素。”

  湖北体操中心:尽最大力量挽留

  昨天,记者接通湖北省体操中心副主任肖荫春的电话。前两天,他曾与中心主任卢鸣笙一同赶往北京与杨威沟通,昨天提前返回武汉。肖荫春告诉记者,在北京时杨威连他们的电话也没有接,但他们还是设法找到了他并与他会面。肖荫春没有透露会面具体谈了些什么,但显然并未能改变杨威退役的心意。但他很坚定地表示:“我现在能够告诉你的,就是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做他的工作。”

  因为,对整个湖北体操队来说,杨威是否参赛,不仅仅涉及成绩好坏的问题,更重要的还是稳定军心。“因为我提前返回了武汉,所以对现在北京那边的情况还不了解,但我们还是希望他这次能够为湖北出征。”肖荫春表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肖荫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