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8/09欧洲冠军联赛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巴塞罗那VS切尔西

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是阴谋? 巴萨平切尔西晋级

  英超惹谁了?曼联的弗莱彻被显然量刑过重的红牌挡在决赛门外,而在昨天凌晨的另一场冠军杯半决赛中,整支怒吼的切尔西干脆被裁判挡在了决赛门外。整整90分钟时间里根本没有流畅攻势的巴萨,终于对得起裁判的“照顾”,在终场前由伊涅斯塔远射将比分扳成1∶1,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希丁克的切尔西战术很清晰,就是用水泄不通的防守来阻止巴萨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然后用反击来取得进球。事实上他们做得很好,梅西领衔的恐怖进攻线常常能“流畅”地从狭小的空间里推进到切尔西的禁区前,却发现对方的“网”越收越紧,无奈的巴萨要么毫无用处地强行直塞,要么在禁区线上传来传去,好像是在自娱自乐。全场的技术统计很能说明问题:双方射门次数13∶14,控球时间巴萨高达70.9%!更不可思议的是,巴萨全场只有伊涅斯塔最后时刻的那一粒进球属于打中门框范围内,而禁区内的射门一次都没有。这对于那支本赛季冠军杯比赛上让全欧洲发抖的攻击线来说,完全是不可想象的。

  切尔西在第9分钟就“捞”到了自己的进球:兰帕德在禁区前斜传打在后卫身上高高弹出,后排的埃辛鬼斧神工般地冲上来凌空怒射,皮球直挂上角,1∶0!接下来的巴萨仍然毫无改观,切尔西却打得得心应手。第52分钟,德罗巴在禁区内获得良机,他的射门却鬼使神差地打在巴尔德斯的腿上弹出,这也是切尔西全场最好的机会。真正左右比赛的是当值主裁挪威的奥夫雷博,他在比赛中屡屡对巴萨在禁区内的犯规视而不见,第82分钟皮克禁区内明显手球,这激起了切尔西人极大的愤慨。赛后德罗巴直接冲向了裁判,用“真他妈丢脸”问候了主裁,这可能导致他受到欧足联的处罚。但不可思议的是,第67分钟时,奥夫雷博将禁区外犯规动作并不明显的巴萨后卫阿比达尔直接红牌罚下,让人对这名裁判的判罚尺度完全摸不着头脑。

  裁判的“干扰”并没有影响切尔西战术思路。比赛打到第88分钟时,电视镜头捕捉到了瓜迪奥拉满脸微笑地招呼另一边的希丁克,并且亲切地搂了搂他。赛后电视台曝光了这位少帅当时的话:“对你们是一点办法也没有,我们没办法打穿你们的防守。”但斯坦福桥的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瓜迪奥拉“认输”后5分钟,巴萨将士就来了一次“海底捞月”:梅西在禁区左路得球后回传,埃辛的拦截居然没踢到球,伊涅斯塔直接起脚远射,在终场前把巴萨送到了罗马!

  赛后,切尔西全队开始围攻裁判,制造了短暂的骚乱,最后在保安出动后才得以平息。对此,希丁克只能含糊地表示:“我能够理解球员们的情绪,但是他们并没有攻击裁判的身体。这并不是一两个可疑的判罚,而是许多的决定。因此,我要保护我的球员。”当英国记者要求希丁克评论,欧足联是否不希望看到连续两届由英超球队在决赛中会面问题的时候,希丁克沉思后终于说出了切尔西全队的愤怒:“‘有些人’不希望决赛的两支球队全部是英超球队,但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也应该依靠自己的力量进球。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做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伊涅斯塔 | 埃辛 | 德罗巴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