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成都谢联VS广药白云山

王宝山首秀60分钟好球 国字号对决祥福败在一点

    搜狐体育讯 成都谢菲联主场与广药中一比赛最大的看点有两处,一是成都新任主帅王宝山的表现,二是王福山与沈祥福这两位前国字号主帅之间的对决。结果成都以2-1战胜广药,王宝山的中超首秀以胜利告终。在两位国字号主帅的对决中,王宝山的成都踢了60分钟的好球,他的逼抢战术是成功的;广药直到两球落后对手回缩时才获得机会,沈祥福的战术无变化是广药失败主因。

  上半场开始后两支球队踢的都有些乱。对于成都谢菲联来说,在边路进攻方面他们并没有广药纯熟,但是中场的拼抢却胜对手一筹。因此成都队的战术就是以中场拼抢为主,在中场得球后就地反击;广药的战术并不明确,他们希望能够在中前场完成配合,但是在成都球员的逼抢下,这种想法很快化为了泡影。广药在踢了五分钟后就陷入了成都队的节奏,他们的球员被压缩在中圈附近,这个阵型很快造成了广药在上半场的失球。第9分钟,成都在本方半场右路发动进攻,张远得球后突破至右路禁区附近传出低平球,皮球划过第一位防守他的广药后卫,从飞身铲堵的猛龙脚前滑过,汪嵩铲射将球打入。这粒进球反应了如下的特点,一是成都谢联利用边路突破完成的进攻,二是广药的后卫暴露了防守边路传球能力弱的问题。这两个特点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被加强。

  上半场随后的时间内双方踢的都很枯燥,第23分钟,大巴在左路连续面对五名广药球员强行突破曾经让人眼前一亮;广药上半场唯一的进攻机会是第39分钟迭戈的禁区内头球攻门,整个上半场广药完全陷入成都的节奏,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成都队的拼抢下,广药形不成前场有效配合,进不了前场三十米区域。

  下半场广药试图用后防线前压的方式来寻找进攻机会,但是他们在防守中并没有针对性,中场有跑位无逼抢。成都的第二粒进球很快出现,汪嵩左路突破传中,猛龙冒顶,后门柱的大巴轻松得分。在大巴得分前后,成都已经有两次边路传球并形成禁区内头球攻门,但广药并未重视。

  两球到手后,成都开始放弃中场逼抢开始回缩,这时候广药才开始踢出自己惯有的节奏,57分钟迭戈禁区口拿球将球传至右路,形成右路进攻机会;第63分钟,广药在成都禁区中路完成撞墙配合,插入小禁区口的球员头球回磕,大禁区口得球队员射门偏出。在上半场一直被压住的李本舰终于在第75分钟成功传中,唐德超头球得分。随后成都体能堪优,广药的进攻如潮水一般袭来,好在成都禁区内的防守相当成功,保住了2-1的胜果。

  在中超首秀中,王宝山获得了三分,他的战术比沈祥福要成功,广药最后三十分钟的主动是因为成都放弃了中场逼抢。但是成都本场比赛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一是体能,中场的逼抢对球员的体能消耗过大,球员在比赛中动作的不合理性也加大了体能消耗;二是中路渗透形不成配合。只有改变了这两个问题,王宝山才能把成都变成了一支成熟的球队。(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迭戈 | 汪嵩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