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厦门三赛艇小将入选国青队 备战首届青年奥运会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厦门3名年仅16岁的赛艇运动员入选国家青年赛艇集训队,备战明年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奥林匹克青年奥运会。

  首届奥林匹克青年奥运会将于2010年8月14日-26日在新加坡举行。

预计将有3594名青年选手参加26个大项的201枚金牌的角逐,大项设置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完全一样,也是在北京奥运会的基础上取消了棒球和垒球。201个小项在参赛年龄上均有限制,其中27个小项的年龄为15-16岁,111项为16-17岁,63项为17-18岁,以截止到青奥会举办年12月31日的年龄计算。

  由于这是第一次举办青年奥运会,因此各国均会派出优秀运动员参赛,届时竞争将会异常激烈。为做好备战工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也为未来国家队培养人才和后备力量。体育总局赛艇管理中心研究决定,从各省市选拔优秀青年队员组成国家青年赛艇集训队,通过集训,成绩优异的运动员将代表中国参加8月份在法国举办的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暨青奥会资格赛。

  厦门男选手乔博博和女选手翟亚南、楚斐艳均为1993年出生,符合参加首届奥林匹克青年奥运会的年龄要求,他们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运动员一起参加将于5月23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举行的集训。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厦门赛艇运动进步很快,厦门运动员黄志鹏还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有7名来自福建省队的运动员参加国家青年队的集训。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