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世界诸强动态

美国站女子十米台陈若琳退赛 加拿大选手夺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2009世界跳水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在劳德代尔堡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十米台的决赛中,中国队仅派出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参加该项目的角逐,但不知什么原因陈若琳没有出现在决赛现场。最终冠军被加拿大选手费丽恩以338.40分夺得,美国选手维奥拉以329.15分得到第二名,另一位加拿大选手本菲托以328.35分得到铜牌。

  本站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陈若琳一人参加女子跳台的比赛。之前参加了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的王鑫、康丽全部选择了留在北京进行恢复性训练,备战罗马游泳锦标赛,陈若琳在本站比赛中独自承受着各国名将的联合冲击,在之前的半决赛中,陈若琳得到了393.85分领先第二名近70分的巨大优势,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在半决赛中陈若琳的稳定发挥,为她后面的决赛建立足够的信心。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后,已经越来越成熟。但是可惜的是陈若琳在最后决赛中没有参赛,与这枚金牌失之交臂。

  参加决赛的共有六组选手,其中来自加拿大的费丽恩与本菲托,以及美国选手维奥拉都是金牌有力争夺着,所以本场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

  在第一个动作中,加拿大选手本菲托选择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发挥的相当出色,裁判全部给出了8.0以上的分数,其中有四个8.5分,得到了75.00分的高分,暂列第一,另一位加拿大选手费丽恩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3)完成的同样出色,得到了67.20分列第二位,美国本土选手维奥拉选择了与本菲托相同的动作,但在入水时出现了失误,进得到了60.00分,列第四位。

  第二轮加拿大选手本菲托选择的是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3),在这个动作上,他在起跳时高度不够,打开较晚,只得到了64.35分,费丽恩选择的同样是207C,他也出现了小小的失误,没有压住水花,得到了69.30分,美国选手维奥拉选择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2),也出现了失误,得到了67.20分。

  第三轮动作,加拿大人本菲托选择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2)这一跳,她再次出现失误,入水水花太大,得到了59.20分,她的同胞费丽恩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则完成的中规中矩,得到了63.00分,美国选手维奥拉选择了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 难度系数3.2)发挥稳定,得到了67.20分,以总分194.40分列第三位,费丽恩与本菲托分列第一第二位,他们的差距只有1分。

  第四轮加拿大选手本菲托选择的是626C(臂立向内翻腾三周抱膝 难度系数3.2)但在这个动作上他出现了重大失误,只得到了44.80分,费丽恩继续着他的稳定发挥626C完成的中规中矩,得到了62.40分,继续领跑,美国人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2.9)也出现了失误,入水打开太晚,得到了56.55分,但这足以超越本菲托,升至第二位。

  最后一个动作的争夺非常激烈,加拿大选手费丽恩的5253B(翻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4)正常发挥,得到了76.50分,美国选手维奥拉的5253B完成的更加出色,得到了三个8.0分,最终的到了78.20分,加拿大选手本菲托同样选择了5253B这个动作,从起跳、打开、入水都做的相当完美,得到了85.00分的高分,但是无奈之前的一次重大失误,让自己与美国选手的差距拉开太大,虽然最后一她做的相当完美,但还是没有完成反超,以1分只差败给美国选手维奥拉。

  最终冠军被加拿大选手费丽恩以338.40分夺得,美国选手维奥拉以329.15分得到第二名,另一位加拿大选手本菲托以328.35分得到铜牌。陈若琳不明原因的退赛使这枚中国队十拿九稳的金牌旁落。(搜狐体育 好孩子)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若琳 | 维奥拉 | 费丽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