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动态

周苏红携汤淼归乡治疗 不吃病号饭享受职工待遇

  【特权】

  享受职工待遇 不必吃病号饭

  由于10月的山东全运会在即,奥运会后就一直在北京照顾汤淼的周苏红,今年初匆匆归队。在认真训练之余,周苏红却多了一份牵挂——丈夫汤淼。

  “回杭州后,周苏红就一直在操作丈夫转院,光我们医院就考察了好几次,”洪朝阳介绍,医院是一周前正式接到了汤淼转院的公函:“周苏红为中国体育作出了贡献,我们自然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汤淼的身高2米04,一般的病床1米90都不到,到哪里去买超过两米的病床?还好,北京方面把特制的康复病床空运过来了。但这个病床特别宽,一般病房只有一扇1米宽的门,搬不进去。所以就把汤淼安排在18楼神经内科病房区最里面的那间病房,因为这病房的门可以双侧开。

  “病房是个大问题,我们医院人流量很大,为腾一个病房,足足用了一周。现在汤淼住的那个房间,算得上是最好的一个,单人单间,电视、电话都齐备,楼层上也和神经科安排在一层,方便医生为病人检查。病人个子高,床大,因此病房的门需要双开门,这样才方便病床推进推出,数来数去,也就那一个了。”洪朝阳说,这个病房的费用,每天都要三百多。

  从汤淼的病房回来后,洪院长松了口气:“汤淼和周苏红对病房很满意。”为了让他们住得舒服,洪院长动足脑筋,医院里连续3天召集康复科医生、护理部护士和后勤管理员开会。为了方便汤淼的家人随时照顾他,医院在病房里摆了一张床,还给汤淼和他的家人办了几张医院食堂的饭卡。这样,汤淼和他的家人就可以享受院内职工的待遇,不用吃病号饭。

  【病房】

  甜蜜合影放床头

  汤淼的病房在18楼最东边,房间很大,阳光也很灿烂,而整个房间最引人注意的,是床头柜上周苏红和汤淼的甜蜜合影。为了让周苏红夫妇住得温馨,医院办公室里一位细心的小姑娘,从网上下载来两人的照片,打印出来,安了相框摆在床头。周苏红一进门看见了,神情立刻就柔和了下来,连连跟医生们说谢谢。

  “那是我们护士小张放的,这样会让他们感到比较温暖。照片是小张从他们博客上下载的,我也看了他们的博客,他们两个人的事,真的让人感动。”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洪朝阳说。

  而在这间病房里,汤淼或许会经常向周苏红念起自己在博客里写下的那首叫做《关上门却开了窗》的诗: 望着窗外的月空,还有没有我的闪亮,我是否还依然是群星中的那一颗。有过多少次,留下的眼泪,被眼中浮现的你的手轻轻擦去。清晨第一道阳光,温暖着我的心,深深呼吸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无边的蓝天,美丽的云彩,怎么舍得离开这世界,怎么舍得离开你。你关上门却开了窗,老天给我开了个玩笑,我说没关系,慢慢来,终有一天奇迹会出现。你关上门却开了窗,命运捉弄真让人无奈,我说没关系,慢慢来,终有一天我会重新站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