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美国站中国队仅获1金1铜 东道主成最大赢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2009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劳德代尔堡站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落下帷幕。由于美国和墨西哥爆发甲型H1N1流感,出于保护队员的考虑,中国队并未派出全主力阵容参赛,仅郭晶晶、吴敏霞、陈若琳和周吕鑫四人,最终仅收获1金1铜结束美国之行。

  女子3米板:郭晶晶摘复出首金 吴敏霞无缘前三

  手握4枚奥运金牌的郭晶晶无疑是本站比赛的最大看点。虽然之前外界一直在猜测郭晶晶的复出首战,最终她选择了劳德代尔堡,不过她并未参加女子单人3米板的比赛,只和老搭档吴敏霞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角逐。

  女子双人3米板是本站比赛的首个决出金牌的项目,虽然郭晶晶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后一直处于休假中,仅参加了香港慈善表演赛,也只在春节后才开始恢复正规训练。不过,“跳水女皇”依然实力不减,她和吴敏霞搭档在个人能力和配合上都超出其他选后,最终她们以335.10分夺得金牌,美国组合布莱恩特/里滕豪斯以309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二,意大利组合塔迪亚纳/德佩里以300.9分的成绩列第三位。

  在女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吴敏霞孤军奋战,预赛中就在107B上失手,半决赛她再度重蹈覆辙。虽然在决赛中,吴敏霞没有在107B上这个动作上再次跌倒,但由于之前失误造成的压力太大,致使五轮动作三次出现失误,她最终仅以329.50分得到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前三名分别被美国选手埃利斯、俄罗斯选手帕兹德尼克娃和加拿大选手杰尼弗获得。

  男子3米板:美国本土选手发威 杜麦斯连取两金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并没有派出选手参赛,因此这个项目成了外国选手的囊中肉。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美国老将杜麦斯成为这个项目的最大赢家,他凭借主场优势,一人拿下双人和单人两枚金牌。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是在第二天进行的,杜麦斯配对易普森出战,最终他们以443.13分的成绩获得金牌。英国组合斯瓦因/贝克和美国组合科尔威尔/杰弗森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双人项目中摘金后,杜麦斯转战单人项目。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仅获得第六名,但当天的比赛,杜麦斯并没有再让这枚金牌旁落,他以512.00分再夺一金。加拿大选手罗斯和另一位美国选手克伦威尔分别取得第二、三名。

  女子10米台:陈若琳退赛 费丽恩封后

  中国队由于只有陈若琳一人参加了本站比赛的女子10米台的角逐,所以无法派出组合参加双人项目的决赛。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丽恩在世界跳水系列中得到了两银一铜的战绩,在大奖赛德国站得到冠军,但是当天的比赛中她们并没有显示出优势,仅在最后一跳逆转英国组合以4分优势夺得冠军。英国组合西尔维斯特/麦克克劳尔得到银牌,美国本土组合小将阿尔奈特/卡波索列第三位。

  虽然陈若琳单人项目预赛和半决赛均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更是以393.85分领先第二名近70分,不过陈若琳却没有出现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队与这枚金牌失之交臂。陈若琳的退赛给了其他国家选手机会,最终加拿大选手费丽恩以338.40分再夺一枚金牌,美国选手维奥拉得到第二名,另一位加拿大选手本菲托摘得铜牌。

  男子10米台:周吕鑫严重失误 英国天才终问鼎

  本站比赛中国队只派出了周吕鑫一位男选手参加跳台比赛,所以没有组合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的争夺。最终来自美国的组合戴维和芬查姆以457.26分得到了该项目的冠军,英国组合戴利/马克思以423.48分得到第二名,加拿大组合罗斯/麦考密克以381.90分列第三位。

  男子单人10米台是本站比赛的压轴,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周吕鑫单枪匹马出战,由于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他最终以549.70的分数排在第三位;金牌被名不见经传的英国跳水天才戴利以554.90分夺得,这也是他到目前为止在系列赛和大奖赛中夺得的首枚金牌;难度王德国选手克莱因以552.15的分数摘得一枚银牌。(山哈)

2009世界跳水大奖赛-美国站成绩表--(5.7-5.9)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5月7日 女子双人3米板 郭晶晶/吴敏霞(中国) 布莱恩特/里滕豪斯(美国) 塔迪亚纳/德佩里(意大利)
  男子双人10米台 戴维/芬查姆(美国) 戴利/马克思(英国) 罗斯/麦考密克(加拿大)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5月8日 男子双人3米板 杜麦斯/易普森(美国) 斯瓦因/贝克(英国) 科尔威尔/杰弗森(美国)
  女子双人10米台 本菲托/费丽恩(加拿大) 西尔维斯特/麦克克劳尔(英国) 阿尔奈特/卡波索(美国)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5月9日 女子单人10米台 费丽恩(加拿大) 维奥拉(美国) 本菲托(加拿大)
  男子单人3米板 杜麦斯(美国) 罗斯(加拿大) 克伦威尔(美国)
女子单人3米板 埃利斯(美国) 帕兹德尼克娃(俄罗斯) 杰尼弗(加拿大)
  男子单人10米台 戴利(英国) 克莱因(德国) 周吕鑫(中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郭晶晶 | 杜麦斯 | 陈若琳 | 费丽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