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新VS天津泰达

左树声偷师图拔绝杀西北狼 两大记录因此战作古

    搜狐体育讯 陕西的大雨让天津泰达与陕西中新浐灞的比赛失色不少,双方过多的失误让比赛缺少精彩。不过泰达队1-0战胜陕西中新浐灞却一下子打破了两个记录,天津泰达不但终结了陕西浐灞队本赛季主场不败的记录,同时也让自己在陕西不胜的尴尬作古。

  客观上讲,陕西的大雨让泰达队的发挥大打折扣,习惯于地面进攻的天津队受到了天气情况的制约。天津队中像蒿俊闵这样以灵活突破、急停急转为优势的球员因为场地的湿滑而失误不断,加上主力中卫凯莱的腿部拉伤离场,天津泰达打破自己陕西不胜的宿命看来又要成为一个美好的梦。不过左树声在本场比赛中的换人第一次有了妙笔生花的味道,替补上场的韩燕铭在第80分钟的绝杀让天津泰达改写了在陕西不胜的历史。

  在上海中远迁址陕西后,天津队曾三次来到陕西这个魔鬼主场,然而1平2负显然不是什么光彩的战绩,何况在07赛季天津队在这里还被陕西中新4度攻破球门,这也是天津泰达近几年中少有的溃败。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派出了周中亚冠联赛所雪藏的所有主力,而陕西队李毅和王赟的停赛更是令天津泰达距离更进一步。不过比赛的过程远远没有结果那样轻松,客观来讲,在雨中双方都没有发挥全部实力的情况下,天津泰达比较起来踢得更差一些。尤其是下半时维森特以及郑伟头球都差之毫厘,朱家伟晃过杨君的射门也被泰达后卫堵出。

  反观天津队,在10分钟路易斯近距离头球破门被吹罚无效后,球队就再也没能有像样的攻势,似乎休息了一周的泰达主力反倒丢了状态。天津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依靠的不过是蒿俊闵和王新欣的个人能力以及韩燕铭的后插上。

  07年冠军联赛决赛前,AC米兰同样在联赛中雪藏了球队主力,而在对阵利物浦时,米兰主力的状态同样不敢让人恭维。不过,在丑陋的比赛场面中,米栏依旧依靠着卡卡和因扎吉的个人发挥捧得欧冠奖杯。泰达本场胜利与AC米栏的这场比赛虽不能说是同日而语,至少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掌握比赛过程并不意味着可以掌握比赛的结果,这也许是上一轮联赛天津泰达队刚刚从山东鲁能身上学到的东西。在上周末射门是对手两倍情况下却被对手绝杀的天津泰达让陕西中新浐灞在本场比赛后品尝了曾属于自己的苦涩。

  从比赛来看,泰达取胜本场既有偶然因素也应该是一种必然。整场比赛,天津泰达虽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却在心态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比赛进程不利于自己的情况下,泰达队员没有了与山东、长沙队比赛时的急躁,取而代之的是稳定的防守反击和更多的耐心,这也是泰达取胜的最大原因。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韩燕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