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姜宁破门毛剑卿替补救主 上海1-1青岛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19点45分,2009年倍耐力中超联赛第8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展开争夺,上海申花队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以1-1握手言和。第72分钟,姜宁在快速反击中建功;第89分钟,替补出场的毛剑卿接到米利甘的界外球头球追平比分。此外在上半场,米利甘右路的界外球击中球门左侧立柱弹出。

  赛前,上海申花队积11分位居第8,青岛中能队积8分排名第13。中国足球职业化后,上海申花队与青岛队在正式比赛中共交锋29场,申花16胜7平6负占据优势;沪青在联赛中26次交手,申花14胜6平6负占据上风。申花在主场与青岛共交锋15场,战绩为11胜2平2负;联赛主场13次交锋,申花10胜1平2负。申花近4个赛季主场对中能保持全胜,近31个联赛主场23胜8平保持不败,不过近两轮申花1平1负未尝胜绩。中能队近7个客场2平5负同样未能获胜。

  此役,上海申花队中场大将于涛因纪律处罚停赛。首发阵容方面,上海申花队在中后场有三处调整,陈雷、李钢和董学升分别顶替姚力君、王洪亮和陈涛。青岛中能队在中场方面做出两处调整,郑龙和胡俊分别顶替阿布杜尔-尼克马和李太永。

  开场不到一分钟,青岛中能队便在前场右路获得角球机会,郑龙左脚开入禁区被顶出,曲波外围远距离的射门经过折射被门将邱盛炯没收。第5分钟,上海申花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米利甘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一脚劲射,皮球偏出左侧立柱。4分钟后,郑龙左路下底传中,队长刘健在禁区弧顶前沿一脚冷射,邱盛炯稳稳的将球拿到。

  第14分钟,郑龙左路下底传中,皮球绕过陈雷后进入禁区,扬科门前解围差点自摆乌龙。3分钟后,罗迪奇禁区外左路的一脚低射,门将刘震理倒地指尖将球碰出了底线。第18分钟,米利甘前场左路大力界外球掷入禁区,扬科在大禁区线中路头球顶高。经过了开场几分钟的对攻后,此后双方都没有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青岛中能队多次陷入对方的越位陷阱中。

  第24分钟,上海申花队中场转移,陈雷带了几步后距离球门30米开外起左脚远射,皮球偏离目标。5分钟后,米利甘右路发出大力界外球,不过皮球在飞行的过程中没有碰到热和一名球员的身体,皮球直接击中了球门左侧立柱弹出,即使界外球入网也会被吹罚无效。随后,双方的进攻依然没有任何起色,场面非常平淡。第36分钟,贾秀全出乎意料的做出了换人调整,殷锡福替下了董学升。

  半场结束前,两队试图利用快速反击发动攻势,但是均陷入越位陷阱。第42分钟,胡俊从侧后方飞铲米利甘,何志彪向其出示了黄牌。2分钟后,陈雷前场右路左脚外脚背传中,巴尔克斯在点球点附近连续摆脱,但是无法起脚。经过一分半钟的伤停补时,双方以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双方的沉闷场面没有丝毫改观。第52分钟,郭亮外围的一脚远射近似于解围。2分钟后,贾秀全主动求变,用小赫莱布替下了巴尔克斯。第60分钟,小赫莱布前场右路一连串眼花缭乱的过人,随即将球传给了郜林,后者在小禁区右角倒勾射门。不过郜林的射门脚踢中了对方后卫乌戈,吃到了黄牌。此后,上海申花队连续在右路获得两个角球机会,但均没有任何威胁。

  第69分钟,桑特拉奇也做出换人调整,邹正替下了胡俊。2分钟后,姜宁在反抢中从背后铲倒了国家队和国奥队队友郜林,被黄牌警告。第72分钟,场上的僵局终于被打破,青岛中能队在中场发动长传进攻,姜宁在前场右路连续摆脱,在晃过了成亮的防守后,在大禁区线前沿左脚低射,皮球直飞大门右下死角。青岛中能队反客为主,1-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青岛中能队下半时第一次射门。

  比分落后,贾秀全孤注一掷派上了毛剑卿,替下了李钢。第77分钟,毛剑卿上场不到一分钟,前场左路的一脚镣射被门将刘震理没收。3分钟后,曲波前场左路的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被门将邱盛炯封出底线。随后,曲波被阿布杜尔-尼克马换下。第81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阿布杜尔-尼克马侵犯沈龙元吃到黄牌。1分钟后,邹正禁区内解围失误,小赫莱布右路小角度射门打高。第83分钟,刘震理开球门球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

  比赛最后阶段,上海申花队向对方大门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但是成亮的头球和米利甘的远射均被封堵。第86分钟,小赫莱布禁区中路回做,米利甘跟上一脚远射打飞。1分钟后,青岛中能队再反击中差点锁定胜局,郑龙右路低传禁区,姜宁跟上就是一脚射门居然打偏。

  第89分钟,上海申花队的“手榴弹”战术终于取得了奇效。米利甘左路界外球罚入禁区,毛剑卿们恰能甩头攻门,皮球打在索卡尼奇的身上飞入大门。上海申花队扳平比分,1-1!第94分钟,李太永替下了郑龙。经过5分钟的伤停补时,双方以1-1握手言和。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上海申花队出场阵容(4-4-2):12-邱盛炯;15-沈龙元、13-成亮(队长)、6-扬科、14-陈雷;18-郜林、3-米利甘、28-李钢(10-毛剑卿77’)、27-董学升(25-殷锡福36’);11-罗迪奇、9-巴尔克斯(7-小赫莱布54’)

  青岛中能队出场阵容(4-4-2):22-刘震理;2-郭亮、3-乌戈、4-索卡尼奇、5-许景杰;10-郑龙(8-李太永94’)、6-胡俊(25-邹正69’)、17-刘健(队长)、26-孙江山;21-姜宁、27-曲波(38-阿布杜尔-尼克马80’)

  黄牌:

  上海申花队:18-郜林60’

  青岛中能队:6-胡俊42’、21-姜宁71’、38-阿布杜尔-尼克马81’、22-刘震理83’、4-索卡尼奇95’

  主裁判:何志彪;助理裁判:钟勇、张军;第四官员:张正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甘 | 陈雷 | 董学升 | 邱盛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