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申花队员群殴事件,毛剑卿,上海申花,中超,2008 > 毛剑卿动态

上海警方对外公布处理结果 毛剑卿被拘七天(图)

母亲化疗前夜,毛剑卿买醉群殴,被拘时,重病的老母哭干了双眼,可怜天下父母心……CFP/供图
母亲化疗前夜,毛剑卿买醉群殴,被拘时,重病的老母哭干了双眼,可怜天下父母心……CFP/供图

毛剑卿等人被带往拘留所 新华社发
毛剑卿等人被带往拘留所 新华社发

  昨天凌晨,上海警方对外公布了“上海申花球员毛剑卿等人凌晨酗酒、围殴市民”案件的处理结果:申花球员毛剑卿被处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申花球员刘寅涛被处行政拘留5天、罚款500元;前上海男篮队员徐咏因身患重病,警方对其处以500元罚款。

  申花俱乐部昨晚表示,一定会在队内对毛剑卿进行严厉处罚。

  现场

  衣服捂头避免拍照

  从1日凌晨被带入上海瑞金二路派出所,直到昨天凌晨离开前往拘留所,毛剑卿一共只在大家面前露了两次脸。

  第一次是在1日晚8时左右,毛剑卿和徐咏从一间做笔录的房间转移到另一房间,由于大厅是这两间房间的必经之路,当毛剑卿和徐咏经过时,众多等待的记者让他们吃惊不小,两人立即用衣服捂住脑袋,快步跑过;第二次露面,就是在昨天凌晨1点,被警方从派出所带往拘留所的那一刻,有了前车之鉴,这一次毛剑卿一出来就用衣服将头捂得严严实实,直到被塞入警车。

  由于受害人经过医院鉴定,所受伤害为轻微伤,因此,警方在处理此事时,按照程序要进行双方的调解。然而,这个调解因为被害人索要的赔偿金额与毛剑卿等人可以接受的赔偿金额相差太远,于是,调解失败。

  据悉,警方在调解过程中,受害人一方开出的索赔金额高达200万元,而酒精上头的毛剑卿则一口回绝:“没钱,最多赔1000元。”

  最终,上海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三人分别处以拘留和罚款。

  回放

  1日凌晨4点50分,被打者徐建平和两位女子一起走进上海长乐路的避风塘餐厅。此时徐咏、毛剑卿以及他们的同伴共14人已在店堂内。徐建平入座后向徐咏、毛剑卿同桌的一位女子打招呼,过了一会儿,那位女子过去倒了杯茶给徐建平。

  根据餐厅内的监控录像显示,先是毛剑卿摇摇晃晃地走到徐建平面前,二话没说上来就给了他一拳。随后,徐咏拿起桌上的烟灰缸,朝徐建平的头上砸过去。接下来,徐咏、毛剑卿和另外一个同伴殴打徐建平,三人把徐建平按在地上打了五六分钟。

  反应1

  小毛妈妈重病哭干眼泪

  毛剑卿惹了事,他的家人为此心急如焚,尤其是身患重病的母亲,因为儿子的惹是生非哭干了眼泪。

  毛剑卿的妈妈按照计划,昨天是要进行化疗的,可就在化疗这一天,自己的儿子却带进了拘留所。前往派出所代表毛家处理此事的毛剑卿姑姑哭着说:“一整天了,小毛妈妈躺在病床上一直都在为儿子担心,已经哭到眼泪都干了。”

  反应2

  徐咏和父母道歉求原谅

  得知徐咏打架进派出所的消息后,徐咏父母的第一反应就是“头都快炸了”。心急如焚的老两口直说后悔:“真该早点带他去看心理医生。”

  “徐咏最近心情很不好。当初,他动完手术(膝盖骨肉瘤)后,我们只能跟他说这就是命,原本打算给他找一个心理医生。后来看他自己好像调整过来了,精神状态蛮好,万万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徐咏父母说:“希望大家宽容这个19岁的孩子,做父母的一定会好好管教他。”徐咏在被免除行政拘留后,也表示懊悔,向被打者道歉。

  揭秘

  毛剑卿赛前得喝二两

  一年前,毛剑卿还在国家队的左路占有一席之地。一年后,毛剑卿似乎变成了“酒精爱好者”的代名词。据一位申花教练援引毛剑卿的话说:“比赛前不喝酒真是不行,上场踢球就没有灵感了,踢都踢不好。”

  这次,毛剑卿又是在酒后惹了事,这也让他的队友和教练们备感惋惜。申花队的一位教练说:“为什么他现在20岁刚出头,每场比赛只能踢60分钟,还不是因为酒。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醒悟。”

  申花队里的队友说:“当年曾经有一些国外的经纪人很看好他,希望能够将他带到欧洲发展,但在了解了毛剑卿的生活习惯后立刻打消了念头。”

  徐咏已被电视台解职

  昨天上午从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传来消息,参与打人事件的前上海男篮队员徐咏,已被停止CBA联赛转播嘉宾资格。

  体育频道一位领导表示,当初之所以聘请徐咏当解说嘉宾,一是希望他手术后能振作起来,二是帮他延续对篮球的热爱。这次“球员打人事件”,徐咏虽然避免了行政拘留的处罚,但却又一次失去了近距离接触篮球的机会。

  足协表态

  无权处罚毛剑卿

  拘留之后,足协方面会不会处罚呢?

  记者昨天从足协纪律委员会一位官员处得到答案:毛剑卿打人不是发生在国家队集训和联赛比赛期间,这是俱乐部和球员自己的事,因此足协无权干预。

  虽然不会在联赛中受到处罚,但记者获悉,毛剑卿肯定无缘新一届国家队从12月10日开始的集训。而且不少足协官员在谈到毛剑卿时,话明显多了不少:“那小子毛病不少,在国家队,又是诈伤又是懒散的,别人说还不行,动不动就给你搞情绪,闹到后来教练都不敢用他了。”

  三言二拍

  毛剑卿背了中国足球的黑锅

  申言

  “申花球员群殴市民”,涉案球员除了毛剑卿,还有原上海男篮球员徐咏,为何没人说“篮球运动员殴打市民呢”?

  难道说篮球的影响力没足球大?这显然不是。

  从某种程度上说,由于最近几年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严重下滑,毛剑卿此时就成为替罪羊,替中国足球背了黑锅。当一个行业集体堕落时,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都会被无限放大。成绩不好还打人,真是岂有此理。公众的评价,是客观的。

  “脚臭,人品更臭。”这是受害一方的愤怒之词。最有意思的是,受害者表哥昨天凌晨在电视机前说的一句话,“拿不到冠军,还打人,这算什么。要是拿了冠军,我给你打了,也就算了。”这句话,让人想到1995年足球红火时的情景,一些申花球员开车违章被交警拦下,后来看到是申花球员,交警大手一挥,“走吧,记得好好踢球就行了。”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信报记者 郭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徐建平 | 徐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