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照比舒畅吴昊尚有欠缺 300万先生上位仍需努力

    搜狐体育讯 吴昊顶替舒畅,这曾是众多山东球迷的心声。可两场比赛下来,舒畅缺阵的鲁能防线问题依旧,且问题还趋于恶化。300万的吴昊显然没有真正稳固鲁能的防线,反而是他不足的经验和尚需提升的位置感成为鲁能防线新的隐患。单从这场与河南队的比赛看,吴昊踢得很兴奋,可是面对奥利萨德贝的冲击方寸大乱,多次防守的失位给了对手机会,鲁能的丢球就是源于他的失位。要想顶替队长舒畅,吴昊尚需比赛的磨练。

  客场面对河南队,这是吴昊首次代表鲁能首发出战中超,且面对的还是旧主。对于吴昊来说,这正是自我正名的一次良机,可是面对河南队的黑白双煞奥利萨德贝和内托,这也给吴昊出了一个难题。果不其然,奥利萨德贝比赛伊始就给鲁能的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吴昊在与其的对位上存在明显的不足,他和西切罗的不默契也成为河南队狠抓的软肋。

  在抵挡住了鲁能的开场猛攻后,河南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他们主要依靠的还是奥利萨德贝以及内托的冲击力。第25分钟,河南队连续角球形成机会,这时候吴昊在拼抢中空有身高优势,却没有实质性的效果,鲁能门前风声鹤唳。第30分钟,崔鹏传球被徐洋断掉,徐洋起球传到小禁区内,奥利萨德贝头球攻门却被李雷雷奋力扑出,非常有威胁,这个球虽说崔鹏的失误造成了对方的传中,可是禁区内吴昊却并没有盯住人,让奥利萨德贝有了从容攻门的机会。第31分钟,奥利萨德贝的插上又造成了威胁,这个球不见了吴昊的影子。

  频繁的中路失位还是造成了丢球,第35分钟,姜坤右路起球,奥利萨德贝禁区内头球攻门打在立柱上弹回,陆峰跟上推射空门得分,河南队取得了领先。这个球很明显吴昊没有了自己的位置,只顾着和西切罗保持一定的距离,却是未能看好自己防守的球员,导致陆峰轻松破门。或许是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吴昊在下半场情绪急躁,抱怨成为他的主要表现。

  在鲁能攻进扳平一球后,吴昊在防守端的表现让人又是一惊,正是他的带球失误给了奥利萨德贝起脚的机会,幸亏李雷雷化解了危机。即便在鲁能反超比分后,紧接着建业队的反击也形成了威胁,这时候吴昊的防守再次出现了失位,幸亏又是李雷雷的救险。总体来看,吴昊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位置感差成为他的软肋,这也是他之后比赛需要解决的。

  相信看过吴昊首发的两场比赛后,球迷也会对鲁能如今的防线有更多清醒的认识。或许说舒畅是不可替并不恰当,可是舒畅的经验现在还是无人可以替代的。吴昊很有潜力这一点不假,可是想要上位,还需要更多比赛的磨砺。(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奥利 | 崔鹏 | 陆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