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成都谢联VS广药白云山

中超赛场响起“汶川雄起” 成穗向灾区捐款15万

  “5·12”地震一周年之际,中超赛场再次响起了“汶川雄起”,成都谢菲联与广州医药还一起向地震灾区再次捐款15万元。

  心系地震灾区

  上周末的中超联赛赛场上,一条条有关抗震救灾的标语横幅成了最为亮丽的风景线。

“四川人民有志气,重建家园斗天地”、“回望汶川传人记忆感恩,四川雄起刀锋精神不倒”表达了全国球迷对于四川地震灾区的牵挂。

  而在成都谢菲联与广州医药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高潮时,看台上欢乐的乐曲再次奏响,而这一次,四川球迷的乐队奏出的是《歌唱祖国》、《北京的金山上》、《一条大河》。四川人不忘感恩,音乐成为了四川人传递给全中国人的一个信号。

  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还特意邀请了在抗震救灾中的消防官兵、武警官兵、医务工作者等在抗震救灾中有突出贡献的英雄,以及地震幸存者观看这场比赛,并组织了成都民兵的滑翔伞表演,在去年营救失事直升机的关键时刻,成都民兵的滑翔伞立下了汗马功劳。谢菲联俱乐部副总马明宇说,“应该是我们感谢他们,他们在抗震救灾中的卓越表现,给我们的队员上了生动的一课,让队员们学会了坚强勇敢以及永不放弃的精神。只要英雄们愿意到现场看球,那么我们成足比赛的看台,将永远为他们敞开。”

  超越了比赛本身

  “5·12”一周年纪念的主题,让此前表现低迷的成都谢菲联面貌一新,展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开场之后,成都队很快就收获了第一个进球,汪嵩接到张远的传球首开纪录。虽然汪嵩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四川人,但作为成都队领袖的汪嵩同样也是汶川地震的亲历者。而90分钟内全场的每一名球员都在用尽自己的全力进行比赛。激烈的对抗,却没有以往中超联赛赛场司空见惯的争吵,挑衅与围攻裁判。因为这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所有的22名球员都为了争胜的信念比赛,但他们也同样在为在场的所有四川球迷进行比赛。以至于在拉米雷斯为广药打入一球的时候,全场观众并没有对客队发出任何嘘声。

  而在比赛开始前,成都谢菲联还与自己本场比赛的对手广州医药一起携手向地震灾区的绵竹中学中药足球青少年队提供技术指导并捐赠现金15万元,绵竹中学的校长在现场接受了捐赠。谢菲联俱乐部老总许宏涛说:“我们在注意到5月9日的比赛日期之后,在几个月前的中超俱乐部会议上就和广州医药俱乐部的宁总谈起了想做点什么,宁总一听很支持,他们那边的老总也积极支持,所以我们就联系了这所中学。因为我们认为治愈地震创伤,首先是从精神上进行帮助,所以我们希望能够用足球带给这些孩子快乐。”□晨报记者 甘 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汪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