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442阵型才是泰山利器 如此得以三次破对方球门

  如果说有一个转折点,那么就应该是下半时进行到第13分钟时图巴的换人。在这次换人中,李金羽替下了刘金东,泰山队的阵型随后就由451变成了442。回到自己熟悉的打法,泰山队终于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并就此上演大逆转。


  比赛结束后,图巴也对自己的这次换人比较得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图巴特意提到:“下半时为了加强进攻,泰山队站位有了一定的改变,而这次改变之后,泰山队才幸运地连续三次攻破对方的球门。”

  李金羽登场后,泰山队的锋线增加了一人,全队回归442。有了老搭档的照应,韩鹏不再孤单,“鹏羽组合”长期培养出来的默契随之成了制胜法宝。可以明显看出,河南建业的防线随着泰山双前锋的出现而顾此失彼。有了李金羽的牵扯,河南建业的三名后卫在盯防起来远远不如只盯韩鹏一人时那么游刃有余。泰山队的攻击点增多,同时让图家军找回了昔日流畅配合的感觉。泰山队反超比分的一球,正是因为李金羽将两名河南建业后卫吸引到了后点,才给韩鹏拉出了空当,表演出那么精彩的鱼跃冲顶。泰山队彻底打掉主队扳平比分希望的那个球,也是出自李金羽跟安塔尔两人之间默契的传切跑位。可以说,442阵型才是泰山队的利器。

  或许是因为李金羽年龄偏大的原因,图巴在最近缺少前锋的前提下宁可只设置韩鹏一名单前锋,也不愿意让李金羽首发出战。所以,泰山队没有了犀利的锋线作为立足之本,只能打出被人诟病的功利足球。在451成为主打的几场比赛中,我们已经看不到那支所向披靡,进攻如摧枯拉朽的图家军,看到的只是场面极其难看的泰山队。即便是在今晚比赛李金羽登场之前的那段时间里,泰山队尽管传接球次数和成功率均高于对方,但获得的机会却不如对方多。

  李金羽已经在短短的时间里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重回442阵型的泰山队也表现出了强劲的竞争力,又带给图巴怎样的启迪呢?反正,在场的记者们大都有一个感叹:早打442,早上李金羽,何至于被河南建业吓一跳呢?记者董宏磊(时报郑州5月10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