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阿泰终极之战打出身价 野兽代替姚明当合格领袖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视频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火箭主场以99-87轻取湖人,将总比分扳成2-2。小布攻下全场最高的34分,巴蒂尔命中5记3分,贡献23分,阿泰斯特8分、10个篮板、6次助攻。

  比赛之前,姚明因为骨裂而赛季报销,这也意味着这场与湖人的系列战,火箭已经失去了自己的内线支柱和战术核心,球队其他球员必须有人挺身而出。首当其冲就是阿泰斯特,他必须完成从一个副手到领袖的角色转化。作为阿德尔曼最为倚重的战术棋子,阿泰的发挥直接关乎着火箭的胜败。

  这场比赛对于火箭和休斯顿来说意义非凡,对阿泰更是如此。本赛季是阿泰的合同年,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如果阿泰能够率领球队取得胜利,他就能证明自己对得起球队的信任,对得起一份大合同。而一旦失利,这甚至可能会成为阿泰在丰田中心的绝唱。毫不夸张得说,这场比赛可以说是阿泰的终极之战。

  而身负重责的阿泰在开场就以身作则,抢断阿里扎得手,快速上篮拿下2分。这也给火箭开了一个极好的开头,接下来巴蒂尔、斯科拉、布鲁克斯等人接二连三得命中投篮,开场就打出一波19-4的高潮,以此奠定了球队大胜的基础。实事求是得讲,阿泰本场比赛的手感并不好,投篮19投只有4中,三分更是6投0中,在拉开比分的前三节还是关键的第四节,阿泰始终没有找到准心。

集锦:无姚火箭哀兵必胜 湖人87-99完败火箭
姚明左脚骨裂本赛季报销 更多现场视频

  但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可以称这场比赛属于阿泰。他是火箭场上最重要的球员,10个篮板全队第二,6次助攻全队第一。在没有姚明之后,阿泰在进攻端无疑会承受更大的防守压力,甚至还会遭遇到包夹。但野兽总能找到突破或者分球的路线,首节就助攻斯科拉中投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7分;接着他又在突破到底线吸引包夹后,妙传给无人看防的海耶斯,后者轻松上篮得手。这样的镜头在整场比赛中非常常见,在第三节阿泰再次上演助攻秀,他在2分半钟竟然贡献出三次助攻,布鲁克斯和巴蒂尔因此彪中3记三分,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7分。而在本节结束前0.7秒,阿泰更是导演出了精彩绝伦的一球,野兽后场发界外球,一个长抛给对方篮下的布鲁克斯,小黑豆完成空接上篮,简直是大卫-李神奇一幕再现。

  而在防守端,阿泰的作用更加明显,从科比、阿里扎、奥多姆甚至加索尔,阿泰从来没有畏缩过。他能在外线抢断阿里扎,顶防科比,在内线干扰奥多姆和加索尔。而且在抢篮板也是非常拼命,10个篮板有2个前场篮板,火箭全场单单在篮板数就净胜湖人6个。

  阿泰本场比赛虽然手感欠佳,但仍然贡献了8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事实上,数据上并没有真正显示出阿泰的价值。巴蒂尔和布鲁克斯是火箭的外线尖刀,两人疯狂掠分是火箭胜利的基础之一。但在失去姚明之后,谁是火箭队的真正领袖?毫无疑问,这个答案应该属于阿泰斯特。

  失去姚明,意味着火箭在内线的威胁将大大降低,但阿泰本场比赛多次勇猛得冲击湖人内线,吸引防守后又及时分球出去,最终全场送出了6次助攻;失去姚明,意味着火箭损失了一个战术核心,但阿泰及时站了出来,在防守端,他是休斯顿的围墙,是篮板守护者,而在进攻端,他干脆扮演起了组织者的角色。他在场上并不乱打,更没有陷入个人单打的泥潭,而是用传球将整支球队串联在一起,火箭战术能够顺利运转,离不开阿泰的功劳。

  很显然,阿泰带给休斯顿的并不只是强硬的本色,他也用胜利和全面的表现证明自己有能力担当领袖的角色。在麦迪受伤,姚明确立第一核心之后,阿泰对得起休斯顿二当家的角色。休斯顿,快留下阿泰斯特吧!(搜狐体育 锐利)

·美媒体:无姚麦火箭团队致胜 湖人错失绝佳机会  

·火箭黑豆全红亮相发布会 称火箭胜利来源于一人 

·巴蒂尔道出进攻爆发原因 悍将称火箭被严重低估 

·2000万火箭击溃湖人7000万 首发性价比休城大胜 

·黑豆34分俨然山寨版纳什 后卫爆发成全火箭大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湖人诚心放球!
火箭需要姚明!!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