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评论

本轮中超之最:国安大胜最悬殊 申花平局最意外

  本轮中超之最

  三秦都市报 - 2009-05-12

  中超在第八轮实现了“拨乱反正”,随着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等传统强队的纷纷获胜,今年中超又恢复了“正常”秩序。在本轮过后,积分榜上的排名形势为:山东17分列第一;天津15分列第二。
长春、北京和上海这些传统强队虽然没有杀进三甲,但他们与前三名的积分差距正在缩小。

  比分最悬殊

  本轮比分最为悬殊的比赛是北京国安客场同长春亚泰的较量,在本场比赛中,近来状态不佳的北京国安队一上来就没有给亚泰队好“脸色”,在客场大打攻势足球。结果,他们最终以6:2大胜对手,让自己的积分增加到了13分,仅仅落后第三名河南建业一分。

  而本场大捷,也让北京国安队收获了巨额奖金,来自国安俱乐部的消息说,赛后国安俱乐部高层决定拿出100万重奖球队。但对于国安来说,这场胜利仅仅是他们重整旗鼓的开始,要想在本赛季联赛中有所作为,国安队的路还很长。

  球迷最关注

  本轮最引人关注的比赛是山东鲁能在客场同河南建业队的较量,作为今年联赛的最大“黑马”——河南建业队此前一直在积分榜上领先,本轮比赛他们只要能够在主场击败山东鲁能,那么他们就一骑绝尘,将其他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本场比赛开始后,河南建业队的确表现出了很高的求胜欲望,利用主场之利对山东鲁能展开了狂攻,结果他们在上半场35分钟就获得了进球。

  不过,山东鲁能毕竟是山东鲁能,经过几次有效的调整之后,下半场完全成为了他们的天下,第64分钟,王永珀禁区前起左脚怒射,扳平了比分。失球后,河南建业并没有做出及时有效的调整,3分钟之后,韩鹏的头球让山东鲁能将比分超出。但山东鲁能队的进球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终场前,塔尔反越位成功后单刀直入,带球40米后到禁区内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入网,3:1,山东鲁能捍卫了卫冕冠军的尊严。

  结果最意外

  上轮在亚冠赛场意外被新加坡军团逼平的上海申花,本轮又在中超赛场上制造了一场让人意外的比赛,在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上海申花整整被动了87分钟,最后才由毛剑卿勉强将比分扳平。

  青岛中能最近几轮联赛的起色很大,在与上海申花的客场较量中,他们的表现并不保守,对此上海申花明显有些猝不及防,后防线上的漏洞频频出现,上半场青岛中能虽然没有抓住机会,但下半场他们却抓住了。

  第71分钟,姜宁右路接后场长传球快速反击,他带球沿着禁区线横走,避开成亮防守后左脚怒射内线,皮球擦着右门柱而入,1:0,青岛中能领先。此后,青岛中能队还获得了一次空门机会,可惜郑龙的射门偏出。

  终场前,上海申花获得界外球机会,米利甘大力掷出,毛剑卿头球为上海申花扳平了比分。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周蓓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