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盘点亚泰主帅李树斌优劣 惨遭羞辱面临下课危机

  去年的年中,李树斌成为了亚泰俱乐部的教练组成员。在米登多普下课后,李树斌被扶正。作为球队的主帅,李树斌在本赛季的表现可谓是喜忧参半,既有力克申花的喜悦,也有大比分输给北京国安的尴尬。尽管俱乐部高层已经明确表示,李树斌不会下课,他的人格魅力是球队的法宝,但是,从实战的角度出发,李树斌依旧需要提高,他的亚泰依旧需要改革,否则,亚泰本赛季的冠军梦只能是美梦而已。

  ■胜不足喜

  开局阶段

  不丢球但进的也不多

  从李树斌的言谈之中,他始终把联赛的前三轮比赛当成是赛季的“初期”,可以说,这个“初期”也正是亚泰与李树斌之间的“蜜月期”。不可否认,赛季之初亚泰经历了连续的客场征战,首战长沙互交白卷,次战江苏仅仅一球小胜,虽然自家球门未被对手攻陷,但仅仅取得一个进球却也是不争的事实。联赛第三轮亚泰终于回归主场,迎战谢菲联队。亚泰主帅李树斌赛前就已放出豪言要变阵狂攻,不仅要赢球,还要赢得漂亮。而亚泰队作为联赛前两轮唯一一支没有丢球的队伍,李树斌也明白赢球的本钱靠防守这一硬道理。摆在李树斌面前的是既要达到赢漂亮球的标准又要守住不丢球的记录。至少,在联赛的前三轮,李树斌是保住了这些纪录的。按照李树斌的说法,他认为,“在联赛的前三轮亚泰并没有遭遇到真正的阻击,联赛积分靠前也是可以理解的。当然,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败不可悲

  客战山东

  李树斌打出了气势

  2比3,客场输给了山东鲁能,这是长春亚泰新赛季遭遇的首次败仗,也是联赛的第一次丢球。2007冠军2比3输给2008冠军,这让李树斌很遗憾。比赛结束的那天深夜,他告诉本报记者,“我们在霸气方面和鲁能有差距,关键时刻没有对方老到,但我在乎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要解决前4轮暴露的问题,后程发力抢分。”场面不错,机会也不少,客场作战的亚泰在声势上更像是胜利者。

  李树斌认为,赛前双方的准备都比较充分,鲁能周赢了亚冠,状态很不错。加上双方很熟悉,又是在人家的主场,守肯定是守不住的。所以李树斌要求队员们开场就和对手打对攻,“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也有理由拿下比赛,只是运气不在我们这一边。”

  输给鲁能,亚泰主教练李树斌总结出了两大不足:“一是控制节奏的能力差,队员们很大一部分的体能用在奔跑抢球上,而不是相互传递,导致消耗过大。其次是缺乏霸气,在2比1领先之后,面对对手反扑,队员们有些畏惧,注意力不集中。”

  ■恰似蜜月

  连续主场

  前三场感觉很不错

  按照中超联赛的赛程,亚泰迎来了连续的四场主场的比赛。客观地说,在前三个主场比赛中,亚泰还是表现出了很不错的斗志,其展现出的能力也让人折服。平陕西、胜上海、深圳,一度让亚泰的联赛积分蹿升到了榜首位置。应该说,在这个时候,李树斌还是表现得相当冷静,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虽然我们现在处于领跑地位,但这个第一还不算数。因为在下半程联赛中,我们遇到的困难会更大。所以,我们尽可能避免出现伤病,在控制比赛节奏、控制对手、控制信心三个方面多下功夫,争取多拿分,为下半程的困难减轻压力。”其实,李树斌的感觉是对的,在已经战罢的7轮联赛中,领跑球队达到了3支,在接下来的一轮联赛将有5场比赛左右领跑集团的走势。从积分看,河南四五、长春亚泰、山东鲁能、广州医药、天津泰达、大连实德均有机会登顶。相比之下,长春亚泰继续领跑的形势貌似最为有利,但他的对手将是最为诡异的北京国安。

  ■兜头冷水

  大负国安,输球后面临危机

  2比6,这是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比分。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结束之后,“李树斌下课”的声音响彻全场。对于比赛失利的原因,李树斌认为主要有三点原因。

  一是长春亚泰在本场比赛之前遭遇了突然的伤病困扰,卡巴雷罗在训练中意外扭伤了脚踝,最终导致了本场比赛无法登场,最近表现相当不错的后卫艾志波骨折,将至少休战半年。二是在本场比赛中过早的丢球,本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因为失球过早而让亚泰队员心态发生了变化,在强攻未果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反击成功,最终大比分失利。三是对手的运气确实很好,他们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仅有的几次射门都命中球门,等比赛到了下半时,北京国安依旧保持着这样良好的命中率,最终,亚泰只能接受这样的失利结果。

  主场的大比分输球,长春球迷自然十分懊恼,“李树斌下课”的声音响彻全场。对此,李树斌显得相当的大度,他坦言,“我们输球了,让球迷感到不满意,他们喊下课这很自然。作为主教练,我对于这个方面看得比较淡泊。”事实上,俱乐部也在关键时刻选择了力挺李树斌,刘玉明的一句“即便是10比0李树斌也不会下课”,实际上在一个侧面宣告了亚泰方面的意见。

  可以说,在过去的8轮比赛中,李树斌是在“生与死”的煎熬过程中度过的,亚泰的教练不好干,他充分展现职业教练魅力的时候,还需要拿出自己的真东西,让球迷信服,让俱乐部信服,让媒体信服。(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