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必须捏住湖人“七寸” 小布仍是“急先锋”

  火箭今日客战湖人,能否续写上一场传奇值得期待,CCTV-5上午10时30分现场直播

  今天上午,火箭队将再次前往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球馆,与湖人队进行西部半决赛第5场较量。7战4胜制的比赛目前已经演变成了3战2胜,湖人多一个主场,火箭要想晋级,就必须在客场再赢下1场比赛。

这对于缺少了姚明的火箭来说有些勉为其难,阿泰能否找回手感、小布能否延续30+的神勇、科比能否打起精神再次爆发,成了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双方的心态目前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科比与湖人必须全力拿下比赛以捍卫主场优势,而火箭已基本完成任务,心态轻松的他们有望再次爆冷。

  布鲁克斯仍是“急先锋”

  火箭队背水一战狂胜湖人的那场比赛很多熬夜看球的球迷都还记忆犹新,布鲁克斯一次又一次的杀到湖人队篮下,拿下了全场比赛最高的34分,可以说现在的火箭队在进攻端是一支以布鲁克斯为核心的球队,因为没有姚明,一个快字就必定是火箭队在进攻端压制对手的不二法门。当然,布鲁克斯也需要有个稳定的发挥,万一他再次陷入胡打乱撞的情况,火箭的前景也就悬了。

  不出意外的话,火箭队今天依然会让布鲁克斯领衔球队进攻,他打出了状态,火箭才有战胜湖人的希望。几场比赛下来我们还是发现湖人阵中根本没有能限制布鲁克斯的球员。更何况现在布鲁克斯已经完全打出了状态,他在球场上已经没有任何可畏惧的了,以前人们会诟病他给姚明的传球有问题,但现在姚明已经受伤,布鲁克斯的任务清单上只剩下两个字,那就是进攻。

  奥多姆受伤湖人可能变阵

  对湖人来说,他们可能会损失一名大将,因为奥多姆现在还不确定能否出战第5场。在第四战中,奥多姆重重的摔在地上,背部肌肉出现痉挛,随后便下场回到更衣室。如果奥多姆不能出场,主教练杰克逊可能让年轻中锋拜纳姆重回首发,并将加索尔放回到大前锋位置。另外有消息称,“禅师”也有可能让沃顿代替奥多姆的位置,无论如何,火箭都要在赛前进行专门的针对性部署。

  本赛季季后赛奥多姆是湖人队的一个稳定的点,他除了在篮下可以给球队提供很大的帮助外,他还可以控球,这个能里能外的大个子每每都会给火箭造成很大的威胁,所以如果今天奥多姆无法出战,火箭的防守压力也会减少很多。

  火箭必须捏住湖人“七寸”

  与常规赛相比,湖人队的表现可以用“直线下降”来形容,状态的不稳定以及球员的松懈心理让湖人吃到了很大的苦头,尤其是在与火箭的季后赛中,湖人根本没有表现出一支期待夺得总冠军球队的本色。所以在最后的3场比赛中,火箭完全可以抓住湖人的弱点,专门攻击他们的薄弱环节,那样的话,说不准火箭会给球迷再次制造出一个巨大的惊喜。

  ■相关链接

  骑士挺进东部决赛

  谁能阻挡“小皇帝”?这个问题一定是现在NBA中最令人头疼的,在昨天进行的东部半决赛第四战中,詹姆斯率领骑士客场以84比74击败老鹰,继4比0淘汰活塞后,他们又以相同的比分拿下了老鹰,从而以季后赛8战全胜的战绩率先闯入东部决赛。

  詹姆斯昨天的手感并不是很好,但他依然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8个篮板以及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骑士也再度创造了历史。两轮季后赛,两个4比0横扫对手的丰功伟绩必将永远的篆刻在NBA的历史丰碑上。

  另讯 在昨天进行的一场西部半决赛中,依靠“诺天王”的44分,小牛主场以119比117艰难击败掘金,将总比分扳成1比3。(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