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领头羊罕见低分搞乱局势 德甲冠军悬念冠绝欧洲

  本报实习生方舟今晨述评 赛季走向尾声,英超、西甲、意甲的格局日渐明朗,曼联、巴萨、国米相继进入夺冠倒计时。唯独在德国足球的版图上,依然是一片诸侯乱战的热闹景象——论影响力,德甲不及其他三大联赛;但要玩悬念,本赛季的德甲联赛必定冠绝欧洲。

  北京时间今晨,德甲第32轮先赛4场,排名靠前的狼堡、拜仁以相同的3比0拿到3分,二者的差距只有2个净胜球;同样获胜的柏林赫塔以1分之差屈居第3。第一集团已成焦灼状态,而少赛一轮的斯图加特还极有可能成为搅局者。恐怕不到最后一刻,沙拉银盘都无法确定它的主人。

  32轮,63分,这是一个罕见的榜首低分数。同一轮次,国米74分,曼联74分,巴萨81分。毫无疑问,拜仁的堕落是本赛季德甲混乱的根源,曾经的霸主一度沦落到要为欧冠资格发愁。好在海因克斯的到来让拜仁获得了新生,换帅之后3连胜,慕尼黑的天又亮了。临危受命,海因克斯决计不会让一支球队脱胎换骨,但一些细节的调整却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比如波多尔斯基,克林斯曼时代的“万年板凳”现在成了拜仁获胜的关键砝码。

  乱世之中总有草莽英雄,上半赛季半程冠军霍芬海姆独领风骚,冬歇期之后,狼堡又成为脱颖而出的一匹黑马。在一波强势的10连胜之后,狼堡在最关键的时刻放缓了脚步,上一轮惨败斯图加特,恼怒的马加特在比赛之后就地增加了一趟训练课,以示对场上球员的惩戒;这一轮3球大捷之后,狼堡终于保住了领头羊的位置。不过马加特已经确定在赛季末离队,这无疑是争冠阶段最动摇军心的消息。

  和拜仁相比,狼堡、柏林赫塔这样的平民球队终究缺少了一些底蕴,但他们有着更强的欲望和斗志。到底哪方面的力量会成为主导?到目前为止还是雾里看花。

  德甲今晨:

  拜仁 3比0 勒沃库森

  沃尔夫斯堡 3比0 多特蒙德

  科隆 1比2 柏林赫塔

  卡尔斯鲁厄 2比3 汉诺威

  联赛榜首对比:

  英超:曼联35战26胜5平4负,进65球失23球得83分

  意甲:国米35战23胜9平3负,进62球失27球得78分

  西甲:巴萨35战27胜5平3负,进103球失31球得86分

  德甲:狼堡32战19胜6平7负,进70球失40球得63分

  【在少打三场下,德甲领头羊积分最少,得失球的比例也最小,充分显示出德甲的混乱。】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