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东西部几家欢乐几家愁 NBA季后赛奇迹再次发生

引子

  今日,火箭队将作客斯坦普斯球场与湖人队进行西部半决赛的第5战。缺少姚明的火箭面对强大的湖人,能像本赛季NBA的宣传口号一样,让“奇迹再次发生”吗?似乎不能——从赔率来看,赌博公司为湖人此役开出了让12分的盘口,显示火箭将大败而归;但冷门发生也有可能——事实上,双方的心态目前已发生了微妙变化,科比与湖人必须全力拿下这场比赛以捍卫主场优势,而火箭已基本完成季后赛任务,心态轻松的他们或许真能再次创造奇迹。

  赔率

  让12分 湖人占优

  根据昨日赌博公司开出的赔率,这场比赛的盘口是湖人让12分,仅就赔率来看湖人将是狂胜火箭。不过,赔率只是双方实力的体现,并不能决定比赛结果。此前的湖人两个主场,赌博公司开出的赔率分别是第一战湖人让8分,第二战湖人让9分。不过,第一战的结果却是火箭100:92战胜湖人,误差达到16分,湖人输球输盘。由此可见,今天在湖人的客场比赛,火箭并不是没有机会。

  不过,由于第四战湖人输得比较惨,回主场他们一定会调整战术,强打火箭的内线。而火箭队由于缺少姚明这样的高点,可变化的东西有限。因此,湖人的赢面相对来说更大一点。

  心态

  此消彼长 火箭占优

  目前两队的心态已经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尽管大比分是2比2,湖人仍占据主场优势,但第四战的大败让他们的情绪受到了不小的打击。洛杉矶媒体最担心的是湖人不能端正比赛态度,过于轻敌。而火箭队目前比较轻松,能够在系列赛赢下2场已基本完成了任务,今天的比赛即使无法全身而退,相信休斯敦球迷也可以接受。

  对湖人来说还有一个不利消息恐怕影响士气,主力前锋拉玛尔·奥多姆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后发现,背部有挫伤,能否上场成为一个未知数。即使能够带伤上阵,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他的手感和状态。

  备战

  一紧一松 各有千秋

  上场比赛失败后,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非常恼火。在昨天的备战训练前,湖人队先认真观看了比赛的录像,随后杰克逊表示:“他们(火箭)没有那么伟大,我们也没有那么糟糕,这就是你看到的现实。”为了取胜,杰克逊进行了战术调整,防守重点将是火箭队的两个控球后卫——布鲁克斯和洛瑞。

  而火箭队抵达洛杉矶后,没有立刻进行训练或者看比赛录像,全队先看了场电影。随后,他们在快船队训练馆进行了一些轻松的练习,接下来在酒店研究了前几场的录像。跟随他们而来的,还有全NBA最豪华的拉拉队——昨天,就连麦迪也加入了火箭客场的助威团,这可是火箭第一身价球星季后赛首次随队出征客场。当火箭队的巴士停在洛杉矶的快船队训练馆时,麦迪出人意料的跟着他的队友一起从大巴走下,当然,还有之前就承诺会来的姚明。但是,轻松备战并不代表火箭不想取胜,火箭与湖人7战4胜制的比赛,目前已经演变成了3战2胜,湖人多一个主场,火箭要想晋级,就必须在客场再赢下1场比赛。

  4比0横扫老鹰 

  晋级东部决赛

  恐怖骑士

  当科比和他的湖人正在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代价时,詹姆斯却率领着骑士以不败之身率先晋级东部决赛。昨天他们在半决赛第四战84比74击败老鹰,继4比0淘汰活塞后,又以一个4比0胜出。詹姆斯场均砍下33.7分、10.0个篮板和6.6次助攻,而骑士更是连续八场净胜对手10分。恐怖之人率领的恐怖之师正呼之欲出。

  皇帝顺风 追赶乔丹

  TNT选择在一个没有转播比赛的日子里回放了1989年季后赛首轮公牛和骑士的比赛。那一年,东部第六的公牛在克利夫兰的主场3比2淘汰了东部第三的骑士队。乔丹在第五场投中的压哨球、后来被他自己定义为最喜欢的绝杀,让年仅5岁的詹姆斯记忆犹新。“我永远都记得他不断挥舞手臂的样子,从那一天起我就想要成为他那样的人。”

  如今的小皇帝离飞人陛下的境界只差一步了。甚至有可能他在数据上就已经超越了乔丹。季后赛至今,除了得分之外,他的篮板、助攻都很漂亮。命中率是恐怖的55.1%、只有1.6次失误。就算在昨天和老鹰第四战里手感不佳,但他依然可以拿到27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

  然而,太过于顺风顺水的詹姆斯却没有经历过像乔丹那样磨砺。詹姆斯以两个4比0轻松晋级,没有丝毫压力,没有受到过生死关头的考验,这对他能否在季后赛关键时刻承担责任、力挽狂澜产生了疑问。

  骑士顺水 皆因角色

  从1989到2009年,骑士经历了差不多20年的沉沦,才因为詹姆斯的崛起而复兴。而现在,他们也终于可以宣称,在围绕皇帝重建球队六年后,他们终于完成了理想的冠军模式。

  事实上,在去年东部决赛3比4憾负凯尔特人时,人们就发现了骑士的不同。德隆特·韦斯特在全明星赛后的加盟,让小皇帝拥有了一个称心的帮手。今年,韦斯特左膀右臂的地位进一步得到提升,对老鹰第四战他贡献了21分和6次助攻,其中4度助攻小皇帝,堪称骑士般的“乔丹·皮蓬组合”。

  而本赛季得到莫·威廉姆斯才是骑士质变的关键,小莫超群的攻击能力让骑士板凳摇身变成联盟数一数二的深厚,也让詹姆斯拥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他来到骑士后,彻底奠定了这支队伍以外线攻击为主的风格,内线的大Z和瓦莱乔更注重蓝领工作。从季后赛来看,骑士是前场篮板最好的队伍,让他们拥有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

  火箭上下充满信心

  巴蒂尔:这场比赛,为了取胜,我们必须投30或40个三分球。这就是我们打算弥补失去了姚明得分的方式。

  小布:湖人是联盟一对一防守最好的队伍之一,也是防篮下强打最好的队伍之一,我们必须冲进去,倒起球,用这种方式得分。

  阿帅:湖人的防守肯定会提升,他们会去堵住禁区,全力阻止我们冲击篮下。我们要执行好自己的进攻,重点是人和球都动起来。

  预计先发

  火箭: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湖人:费舍尔、科比、阿里扎、拜纳姆、加索尔

  小牛缓刑

  诺维茨基发威

  险胜掘金扳回一分

  小牛缓刑

  已经0:3落后的达拉斯小牛队没有让主场继续“沦陷”,凭借诺维茨基的神勇表现,他们艰难地以119:117战胜丹佛掘金队,但总比分仍以1:3落后。

  在达拉斯,诺维茨基几乎凭一己之力将掉入深渊的小牛重新拉上悬崖。“诺天王”此役交出了44分、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成绩,并在最后8.3秒时连得4分,帮助小牛确立了胜利。

  首位加拿大主教练上任

  本报讯 去年12月从米切尔手中接过多伦多猛龙队教鞭的杰伊·特里亚诺终于摘掉了过渡期主教练的帽子。11日他正式与猛龙队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执教合同,他因此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加拿大土生土长并在加拿大成长起来的NBA主教练。

  戴夫·宾正式就任市长

  退役后经商的前NBA巨星戴夫·宾,11日宣誓正式出任世界著名的汽车城底特律市市长。现年66岁的戴夫·宾是1966年选秀大会的“榜眼”,被底特律活塞队选中。在12个赛季里,他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当选过最佳新秀和“得分王”,1996年入选为NBA50大巨星。退役后他开办了一家钢铁公司,成为美国十大钢铁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姚明 | 占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