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模拟战新组合亮红灯 决战巴萨四中场定其三

    搜狐体育讯 由于周一的欧足联特别会议上,纪律委员会驳回曼联就弗莱彻红牌的上诉,意味着28日凌晨的欧冠决赛上,弗格森必然无法使用这位苏格兰铁腰。本周的英超补赛,正好让爵爷试验没有弗莱彻的中场配置,结果并不令人乐观,缺少弗莱彻的扫荡,曼联中场偏软、漏洞偏多的弱点无法掩饰。

  安排弗莱彻此役轮休,弗格森是希望看看其他人配搭中场效果如何。安德森、斯科尔斯和卡里克三人在中场一字排开,前两人位置相对固定,卡里克则前后跑动穿插频繁。从实战来看,被赋予更大自由的卡里克,组织进攻效率要远胜过斯科尔斯,回撤防守也很及时到位,打出了中场基石的感觉。

  不过在这个配置体系中,英格兰中场负担也很重,他在本方禁区前20码范围内传球次数就达到39次,占总数69次的一半还多。如果弗莱彻与朴智星有一人在场分担防守责任,卡里克也许能更专注于进攻组织,曼联也不用混战60多分钟才扳平比分。

  卡里克的活跃,反衬了安德森与斯科尔斯的无作为。巴西中场是最近两个月弗格森的一大发现,他充沛的体能与来回冲刺的勇猛善战,很有点中场搅拌机的味道。不过也许是过去13场比赛打了10场,体能上稍有亏欠,近两场比赛安德森表现都很一般,此役他在左路冲得倒是挺欢,可除了2次铲断贡献外其他数据都是0,天空体育给他打了个最低分5分。

  英伦媒体还不至于说斯科尔斯“什么都没干”,但生姜头的贡献也确实有限,76次传球中,大半是在本方半场完成,真正能形成威胁的最后一传只有一脚,而这本来是斯科尔斯最擅长的。6分和“过于安静”的评价应该是比较恰当的。

  曼联的中场,都各有特点,但还没有像埃辛、兰帕德那样的能力绝对突出者,如何调配这几人发挥最大功效,是对阵巴萨前弗格森必须仔细考量的。对阵阿森纳,安德森、卡里克和弗莱彻的组合完全控制着中场,应该说这是目前红魔比较成型也最平衡的配对,不过弗莱彻的禁赛让一切都充满了变数。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从近阶段比赛阵容分析,卡里克是不可动摇的主力兼组织核心,他与哈维的斗法,很可能左右决赛胜负。弗莱彻不上,那么跑不死的朴智星就是必然选择,这也是布莱恩-罗布森的看法。至于力量与技术兼备、被弗格森指定为“斯科尔斯接班人”的安德森,是决赛中必然要上的,“他才21岁,他可以顶替斯科尔斯,他拥有梦幻般的速度与力量,是个突出的天才。”

  中场四人组合中已选定三人,余下一个应该在斯科尔斯与吉格斯之中挑选,当然也不排除两人各打半场的可能性。斯科尔斯的远射(上赛季淘汰巴萨的功臣),与吉格斯的直塞球助攻,也能填补安德森进攻上的造诣不足——巴西人代表红魔出战74场,至今颗粒无收。当然,弗格森还有两轮联赛可以继续“模拟”,整合出一套更合适的组合。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莱 | 卡里克 | 斯科尔斯 | 安德森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