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新主帅公布 > 国足选帅

刚性韩鹏PK柔性曹添堡 国足中锋非此两人莫属!

    搜狐体育讯 国足主帅高洪波点兵调将,新一届中国国家足球队集结在即。摆放在高洪波桌面第一份难题就是如何改善中国国家足球队攻击力不足。攻击线上的主力军当属中锋,确定中锋人选,配置打法成为当务之急。观如今中超诸旅,中锋位置能出类拔萃者不过两人,于是一场韩鹏PK曹添堡之争拉开了序幕。

  正牌中锋 状态回暖

  两场比赛两粒入球对于韩鹏来说不算什么特别光辉的战绩,但两粒入球却令山东鲁能大受裨益,两战全胜。对于今年投资减少广受诟病的鲁能集团来说,如今09中超赛季的独占鳌头得来不易;而对于队中享有“中国第一中锋”的韩鹏来说,两粒入球也宣告了他的彻底苏醒。

  禁区内的抢点与摆渡是韩鹏的专利,在曾经高中锋盛行的中国足坛,如今的韩鹏算得上稀罕物。说起韩鹏不能不提到宿茂臻,不单单是同一位置,更多的还是因为他们是老乡。做为山东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人物,宿茂臻三个字对于韩鹏就是动力又是压力。承接衣钵说来简单,但前人的成就在那,逾越难比登天。从涅波对阵四川大河第一次派遣韩鹏上阵开始,如今的韩鹏也算交上了一份答卷。俱乐部替补到主力,再到一步步迈入国家队,成为主力,说起来很简单,但深知其中艰辛的韩鹏别有一番滋味在心中。

  以亨利为偶像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球风,唯一可能雷同的恐怕都是他们成为对手重点关照的对象。亚洲杯上撞晕一幕还让人历历在目,水滴赛场上韩鹏的眼泪随风飘逝。你很难分得清楚哪个才是韩鹏真正的写照,你无法将那个浴血沙场的山东大汉与一位情感细腻的人联系在一起。但这就是韩鹏。去年的重伤让韩鹏消逝在众人视野。09中超赛季韩鹏的一度低迷更是让人怀疑是否“中国第一中锋”的名号易主。两轮比赛小试牛刀,韩鹏回来了,向众人证明着他的存在。带领山东鲁能踏上卫冕征程,对于韩鹏来说只是开始。他的心中依然挂怀着那个国家队之梦,那个给他留下太多悲伤与血泪的地方。新任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已经点兵升帐,而韩鹏这位壮志未酬的山东汉子又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去捍卫自己“中国第一中锋”的头衔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奇兵替补 添堡蓄力

  超级替补是曹添堡既不喜欢却又挥之不去的名号。三个赛季二十一粒入球不算太多,但是以替补身份出场却又能取得如此成绩,曹添堡堪称效率之王!三个赛季的替补对于自视甚高的曹添堡是一种打击也是一种磨砺。长春亚泰的冠军少不了曹添堡的功绩,但他的眼神分明写着不甘。从曹明到曹添堡,为转运也为足球。身体条件不算太好的曹添堡让每个教练都不敢小觑,门前抢点的意识更是他的看家绝活。与传统中锋完全不能划等号的曹添堡更像是一个用脑子踢球的人,没有出众的身体条件,但其出色的抢点意识却令他成为中超每一位门将的噩梦。

  超级替补如今转正了,09中超赛季战罢八轮,以主力身份出战的曹添堡以五粒入球高居队内榜首。从替补到主力,曹添堡完成了他的第一个目标。如今贵为队内第一射手的他,自然也将目标对准了国家队正印中锋的宝座。如果说韩鹏是刚性中锋,那曹添堡就是柔性中锋。韩鹏冲杀再前与对手寸土必争,而曹添堡则是审视适度瞅准良机。可能正是曹添堡这一特点,打动了其曾经的恩师高洪波将他召入新一届国家队。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而曹添堡无疑就是为这一天已经等待了太久太久。(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高洪波 | 曹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