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欧足联忧2012欧洲杯泡汤 乌克兰城市尚不具资格

  欧足联周三对外宣布,联合承办2012年欧洲杯的波兰和乌克兰的准备工作进展非常缓慢。他们发出警告若想确保本届大赛取得成功,两个国家必须加快工程进度。到目前为止,波兰的四座城市和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承办资格已经得到认可,不过乌克兰的另外三座城市尚需努力,这不禁让人想起德劳内杯易址的往事。

  欧足联执行委员会当天于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举行会议,评估两国承办城市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准备情况。他们此前提议在两国各找到四个城市承办比赛,两个城市作为备选。目前,波兰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成效显著,欧足联认为格丹斯克、波兹南、华沙和弗罗茨瓦夫四座城市已经可以满足欧洲杯比赛需要,没有必要把克拉科夫和科索夫当作备选方案。

  乌克兰困难重重

  与波兰相比,乌克兰的准备工作不容乐观,欧足联对他们的承办能力存在担忧。到目前为止,欧足联执行委员会仅仅认可了基辅的承办资格,可以把小组赛、1/4决赛和半决赛放在这里进行,但是强调这里不可能承办决赛,除非当地政府在2009年11月30日前对某些条件加以完善。欧足联希望该国抓紧时间,确保顿涅茨克、利沃夫和哈里维夫三座城市能够满足欧洲杯比赛要求。如果在2009年11月30日前,这些城市的机场、体育场、交通和宾馆条件无法得到改善的话,欧足联将取消他们的承办资格。届时,欧洲杯必将陷入非常困难和尴尬的局面。

  更糟糕的是,乌克兰的两座备选城市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和奥德萨也未能满足要求。因此,欧足联根本不会考虑他们。

  普拉蒂尼忧心忡忡

  看到东道主准备工作进展不顺,欧足联主席米切尔-普拉蒂尼非常焦虑,“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确实看到了很多进展,但是我们必须提醒两个国家,你们仍然需要处理大量工作。乌克兰还存在很多基础设施问题,必须尽快解决,让欧足联执行委员会相信承办城市能够圆满完成任务。”

  普拉蒂尼心有不满,但是仍然强调欧足联不会取消波兰和乌克兰联合承办的资格,不过从口气可以发现,他对这两个国家缺乏信任,“我们必须尊重执行委员会2007年4月18日做出的决定,他们决定由波兰和乌克兰联合举办2012年欧洲杯。”

  “2009年3月份的欧足联大会进一步强调了此事。大家认为承办这种世界级高水平赛事可以促进东欧地区足球运动的发展,扩大足球运动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我希望借此机会感谢波兰的克拉科夫和科索夫,以及乌克兰的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和奥德萨为欧洲杯做出的贡献。”

  最后,普拉蒂尼还说出了可能出现的最坏后果,“希望乌克兰和波兰能有同样数量的城市承办比赛。如果乌克兰的其他城市最终不能达到标准,那么2012年欧洲杯将在四座波兰城市和两座乌克兰城市里举行。”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