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诸强动态

姚洁与爱人演绎赛场夫妻档 波萨那兄妹为父而战

    搜狐体育讯 在羽毛球赛场,因为羽毛球而结缘的人,也给紧张激烈的赛场带来一份特殊的温馨。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本届苏杯赛场上也有一些运动员是和自己的爱人或亲人一起并肩作战。

  荷兰队的领军人物是中国姑娘姚洁,在昨天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她的出场为荷兰队带来了不少中国啦啦队。而在观众席上,还有一个人一直在关注着她的一举一动,那就是姚洁的新婚丈夫艾瑞克。

  同为荷兰的羽毛球国手,看到姚洁输球艾瑞克的表情也显得很凝重,不过等到姚洁下场后回到他身边时,艾瑞克还是用笑容去鼓励妻子。姚洁和艾瑞克是经过了六年的爱情长跑,于今年一月完婚。艾瑞克在接受采访时幸福地表示:“我们相处得很好,我们是通过羽毛球了解彼此的,她是一名运动员,但是对我来说更像一个教练。”姚洁谈起两人的相识时说:“一开始他在语言上面帮助我一些,然后技术上面我会帮他一下。在打球方面他也帮助我很多,他不会直接表达,但是会和我解释啊分析啊。”

  在这对羽坛情侣的帮助下,荷兰队在小组赛首战3-2力克波兰,而在排位赛荷兰与德国的比赛中,我们还将看到他们的身影。

  除了姚洁和艾瑞克这对情侣,苏迪曼杯赛场上还有一对波萨那兄妹,这对泰国兄妹因为父亲的愿望打起了羽毛球,也爱上了羽毛球。27岁的哥哥文萨-波萨那是泰国男单头号选手,16岁的妹妹萨拉吉特-波萨那则是泰国头号女单选手。兄妹都能够说中文,在接受采访时妹妹萨拉吉特说:“想打羽毛球因为这是为了爸爸,他很喜欢打羽毛球,所以我们两个想打给他看。因为他太爱羽毛球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兄妹俩双双取得胜利,帮助泰国队取得小组第一,使得本队获得升高一级的可能。虽然父亲已经去世无法再看到他们打球,分享他们的喜悦,但是兄妹俩的表现一定会令他们的父亲感到骄傲。(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洁 | 艾瑞克 |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