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广药VS山东

鲁能中卫连续三场失误丢球 舒畅受伤显核心价值

幻灯:3号吴昊展示少林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15点30分钟,中超联赛第9轮首先进行了一场比赛,联赛排名第一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客场挑战广州医药队,结果双方以1-1战平。开场就被广药外援拉米雷斯闪电般攻入一球,山东鲁能队双高中卫难辞其咎。风格相同的两位中卫能力相加,能力却在弱化,若不及时填补这一疏漏,山东鲁能卫冕前景堪忧。

  面对上赛季苦主广州医药,山东鲁能显然本场比赛是有备而来。但有备而来不等于全无疏漏。广药外援拉米雷斯的闪电入球显然将山东鲁能稳扎稳打的如意算盘打破,正是这一失球,造成了山东鲁能队场上战术的改变。而追究这一失球,显然是双高中卫,吴昊与西切罗默契不够造成的。算上亚冠,连续三轮失球的山东鲁能显然后防出现了问题,而追其根本,两名高大型中卫的互补是最大的问题。

  从类型上说,吴昊与西切罗显然是同一种类型。以上抢为主,肉搏是其长项。高大壮硕的身材当然如此类型才能人尽其用。而相同的风格显然对于后防的互补是不利的。经常两人同时上抢,而身后留下一片开阔地,给对手有机可乘。三轮比赛连续失球,正是两位高大型中卫这一缺陷造成。说到这,不能不提到舒畅。舒畅的拖后由于其转身的缓慢作用微乎其微,但正是其补位型的风格,让山东鲁能队一直坚持使用。中卫搭档需要两种不同风格,而将同一类风格球员搭档无疑风险巨大。

  NBA有句至理名言,夺冠看防守!这句话对于足球比赛同样适用。进攻固然眼花缭乱,令人热血沸腾,而真正在联赛中起到主导作用的却恰恰是防守。纵观历年联赛走势,最后夺冠的球队其失球数都不会太离谱。一个稳定的后防才能造就一支冠军球队,今日的山东鲁能队比之去年,差的恰恰是防守上的稳定。09赛季对于山东鲁能对来说,是极为艰苦的一年。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在俱乐部投入不大,主力舒畅受伤的情况下,如今也只能内部挖掘潜力。

  吴昊与西切罗的个人能力毋庸质疑,而不对路的组合造成两人发挥都大打折扣。既然如此,那就寻找新的中卫组合,刘金东无疑是其中一位合适人选。这位堪称万金油的球员,在日常训练中也客串过中后卫的位置,表现尚佳。没有西切罗与吴昊过人的身体条件,刘金东的中后卫之路已经注定定格于保护补漏为主。更重要的是,刘金东灵活的身躯能有效弥补西切罗或吴昊身后的空挡。在中场崔鹏复出,安塔尔渐入佳境的时候,将刘金东直接放置替补席是对人才的一种浪费,既然后防线出现明显的裂痕,那试试刘金东又有何妨?

  中前场已经磨合成型的山东鲁能攻击力无须担忧,但后防问题若不早日提上议事日程,那等待山东鲁能的下一次绝不是能轻易全身而退。吴昊与西切罗组合弊病已为中超各队知晓,再不亡羊补牢,山东鲁能将酿大祸。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刘金东 |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