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广药VS山东

广药试出鲁能最致命隐患 为亚冠生死战敲响警钟

    搜狐体育讯 15日下午,广州医药队坐镇越秀山体育场1-1逼平山东鲁能队,卫冕冠军作客魔鬼主场,复仇的愿望依旧没能实现。

  广药号称名副其实的主场龙,此役之前本赛季三个主场无一不胜,而且攻入7球,山东队上个赛季也没在升班马广药身上占得任何便宜,两次交锋未尝胜绩,广药可谓鲁能去年夺冠历程上不折不扣的拦路虎。本场比赛广药继续扮演鲁能克星角色。然而真正威胁鲁能的不是越秀山上空的魔咒,或许是他们自身存在问题。

  心里因素不占据上风的鲁能一开场就表现不佳,开场后层出不穷的传奇失误可见一斑。进攻速度颇为拖沓,来回倒脚、传球也给对手回防带来机会。广药在上个赛季从山东队手中取得四分,就其原因就是广药球员善于奔跑,球员个人动作也非常灵活,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技术出众,小灵快的打法让鲁能大将颇感头疼。

  此役一开场,广药就毫无保留地展现快速打法,鲁能明显有些不适应。仅开场4分钟广药就凭借快速反击获得取得一个梦幻般开局。广药队发出任意球转移到右路进攻,冯俊彦横传球到禁区内后点,拉米雷斯快马杀到头球顶门球进。在广药队步步紧逼之下山东队显得无计可施。广药的小灵快完全打乱了鲁能后防的进攻节奏,上半时比赛锋线上几乎碌碌无为,司职单前锋的韩鹏基本陷入广药后卫的包围中,密集防守的韩鹏犹如摆设几乎拿不到球。

  好在下半场图拔改弦更张,李金羽换下刘金东改打422,李金羽上场后立竿见影,牵制对方防守,为空霸头球扳回一城。

  下半场山东队虽然进攻不断,但徒有声势却鲜有效果,他们总是游弋在对方禁区外迟迟攻不到敌军腹地,难以把气势转化成威胁。相反,小灵快的广药队威胁不断,尤其是广药队吴坪枫速度极快,屡屡给山东制造威胁,他不但中场跑动积极并在边路大做文章,几次有威胁的传中球都险些破门。下半场63分钟吴坪枫得球从左路突破到禁区内,横传球到门前时迭戈推射入网,虽然进球被判越位,但无疑不彰显出广药队进攻打法上的犀利。

  鲁能队之所以在阵地战占有控球权的情形下难以破门,无不是因为广药队速度技术型小个队员表现不俗,尤其是山东队由守转攻的速度慢,就会让对手防守起来得心应手。此外炎热的天气也是制约鲁能的一大弊病。周中亚冠联赛生死战,鲁能将对阵斯里维加亚,这支印尼球队从技术特点上来讲和广药及其类似,个子矮小,技术突出,只是个人能力比广药要差。因此这场比赛反映出的问题无疑给鲁能上空拉响警钟,横亘在图拔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搜狐体育 孙岚)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金羽 | 吴坪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