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VS上海

幸运女生难改申花形象 客场成虫贾秀全如何救赎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块客场“香蕉皮”,今晚(5月15日)让申花再滑一大跤。这一次,申花老远又看到了这块香蕉皮,并且很早就开始注意到它,但没想到在慌乱中,他们还是鬼使神差不偏不倚地一脚踩中,再次摔了一跤……以同一种方式再次在客场未尝到胜利的滋味,迎来球队的5轮客场不胜尴尬史。同时,让主队泰达“郁闷”的是1比1的比分还在延续着5年不胜上海的魔咒。

  4比1大胜新加坡军团,2比1逆转江苏舜天,4比1击退山东鲁能,2比1轻取水原三星,4比1大胜深圳乐君,1-1平青岛中能,这是申花本赛季开赛以来的主场骄人战绩。而与此同时,申花的客场战绩却让实在难以拿出手,0比2负鹿岛鹿角,0比1负成都谢菲联,0比0平陕西中新,0比1不敌长春,0比0平北京,1比1平天津,中超联赛开始后申花遭遇到的是5轮客场不胜的尴尬,从而直接导致主帅贾秀全的信任危机。

  比较之下,申花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主场龙,客场虫”。上赛季的申花就曾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度豪取主场6连胜狂追18分,成功超越此前领先他们的鲁能1分,位列榜首,向冠军稳步前进;但此前客战成绩不佳导致了联赛初期的落伍,并且联赛倒数第二轮因客场战平天津,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

  此役对阵天津,贾秀全并未在客场体现出一支争冠球队的气质,好在巴尔克斯那记进球让申花拿到一分。从申花近三场比赛来看,球队的战术思想极其不明确,缺少有效撕开对手防线的办法,更多地是依靠队员的个人能力,而在防守方面,从申花5个客场的低级的失球就可以看出。

  在联赛还未开战之前,不少人在拿到申花队的联赛赛程表之后,都觉得申花队今年的联赛对阵走势很不错,对手的实力由弱至强,而且和强队的交手并非全是先主后客。果不其然,申花队在主场球迷的阵阵欢呼声中主场顺利三连胜,却不料真正的考验才刚开始。连续5个客场不胜让申花上下都火冒三丈,队员们也如鲠在喉,明明该赢下的比赛却因为前场的只开花不结果而白白丢分。

  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申花队都能够在0比0的时候反客为主,并率先取得进球,但领先有时候也可能成为一种负担。事实上,被对手攻破球门并不可怕,只要能比对手多进一个球。已经进行了9轮的中超联赛中,申花队创造出来的进球良机多多,在赞叹贾秀全对申花进攻能力改良的同时,也不得不为队员们浪费的机会唏嘘。

  客场继续不胜,在天津拿到的一分唯一让申花安慰的是从2004赛季到2009赛季,泰达队与申花队共交手11次,4负7平处于绝对的下风,天津5年不胜上海的魔咒还在继续。申花队已经成为中超中泰达唯一不能取胜的球队,带着尴尬的一分申花足以自我安慰。

  申花想丢掉“客场虫”的外套,打破联赛开始后客场不胜的尴尬,所以,当巴尔克斯在下半场为申花队取得进球之后,申花众将士们非常珍惜,想守住这个1比0。但越怕失去就越得不到,思想不统一导致前后场脱节,加上客场或多或少会遭遇到的不利因素,申花队的“逢客不胜”魔咒也就不难理解了。(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