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新主帅公布 > 国足选帅

高洪波高调亮相直指世界杯 国足名单或下周出炉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我对这届国家队的带队目标是进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32强。”在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安排的国字号四级主帅媒体见面会上,44岁的高洪波已经将目标指向了5年后的世界杯赛,他更表示自己的带队目标就是率领国足冲进世界杯。

  尽管中国足球在去年经历了全线溃败的重创,但昨天的媒体见面会却依然受到媒体的热烈追捧,在三十多平方米的新闻发布厅中,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塞得水泄不通,“这是足协新闻发布厅启用以来接待的最超负荷的发布会”,足协新闻官董华对媒体的热情显得受宠若惊。

  在短短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高洪波上任后的首次发言显得简洁而目标明确,他称自己有义务和责任去当中国足球的“排头兵”,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的时候也要甘心充当“铺路石”。

  国足新方向——

  快、控制、技术、团队合作

  西装笔挺的高洪波是新闻发布会的主角,“我们教练组已经达成了统一的意见,新一届国家队组队后,战术打法要参考国际足球的发展潮流,比如速度和力量的平衡,还要结合我们中国球员的自身条件和特点,给球员展现个性的空间。说起来很抽象,但实际做起来会更难,这是一个需要不断调整和改进的过程。”对于带队风格,高洪波说,“我们教练组从挑选球员到安排战术,都有一个主导思想,就是要求球员能努力完成我们的要求。快、控制、技术、团队合作,这四个关键词就是新一届国足的方向。”高洪波豪言,“我会让大家看到一个有特点的、有能力的、有希望的国家队。”

  向来喜爱聘用外籍体能教练的高洪波最终放弃了原定计划,最终与原辽足名将傅博、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组成国足“新阁”,“只要大家齐心协力,集体的智慧会帮助中国足球走出低谷的。”

  “高家军”名单或下周出炉

  新一届国足将于5月25日至6月5日进行集训,高洪波表示将尽快交出新一届国足名单,同时他透露结束发布会后,他将赶往天津观看天津与上海的比赛考察队员。“我必须认真了解每个即将进入国足名单的队员的状态,10天的集训时间有点短,但我相信教练组会通过热身赛调整阵容。”

  按计划,新国足在本月底的集训将有三场热身赛分别对阵德国、伊朗和沙特,但高洪波认为这远远不够,“希望足协在亚洲杯预选赛前再多安排四次国足集训,以及热身赛。”据悉,国足二期集训有望放在8月,并与东南亚国家进行两场热身赛。对于海外球员,“最近我和一些海外球员都通过电话,我希望所有实力符合国足的球员都能出现在国足阵容中。他们的优势是国足所需要的。”

  四级国家队教练组名单:

  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助教傅博、区楚良

  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助理教练孙卫、哈威

  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助理教练裴永久,李伟

  国少队——主教练张宁,助理教练张海涛,黄洪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