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新主帅公布 > 国足选帅

高洪波倡议不放弃不抛弃 带队打进2014年世界杯

  5月15日,中国足球队新任主教练高洪波携助理教练傅博、区楚良正式亮相。在与媒体的见面会上,高洪波表示:“我倡议所有愿意为中国足球贡献的人,不放弃、不抛弃,坚定信念、坦诚面对、风雨同舟、荣辱与共。 ”高洪波的任期目标是,带领本届国家队打进2014年世界杯赛。

  对于成为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表示:“目前,中国足球正处低谷,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充当排头兵,我相信每一位教练组成员都会将国家荣誉放在第一位。我们将调动集体的智慧,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永不放弃,展现新一届中国男足良好的体育形象。 ”

  虽然把打进2014年世界杯赛作为最高目标,但目前国家队的水平和实力距离这一目标显然还很遥远。对此,高洪波并不讳言:“短时间内中国足球确实难以实现质的飞跃,带队伊始,我想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我们团队的凝聚力,因为足球这个项目非常强调团队合作;其次就是战术环节。这两方面是我们近期工作的重点。 ”

  高洪波从竞聘之初便提出,国家队要贴近国际足球的发展潮流。就此,高洪波也谈了新一届中国男足的风格走向:“首先要参照国际足球的发展潮流,结合中国球员的特点和自身条件,强调快速、控制、技术特点、团队合作,其中包括球员的个性展现,这是我们追求的方向。我们要敢于创新、洋为中用,从而打造出一支有特点、有能力、有希望的国家队。”

  谈及中国队接下来的工作计划,高洪波说:“5月25日,新一届国家队将进行第一期集训,其间我们将迎战世界和亚洲强队。 ”

  提起新一届中国男足的热身安排,高洪波表示:“与伊朗、沙特两队热身,我们要通过比赛了解对手的特点。另外,我希望能在亚洲杯预选赛前安排4次集训,目前已经确认的比赛有,8月份和印尼队、新加坡队的比赛。 ”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