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VS上海

朱广沪:申花软肋遭泰达洞悉 一将最让天津害怕

  这场比赛给我留下比较深的印象,就是双方的针对性都很强,看得出赛前都有很细致的布置。特别在进攻上,都是找到对方弱点盯着打。

  比如申花,一个是中路后插上,因为对方两个中卫比较新,会有配合问题,米利甘的位置就比较向前;另一个是打天津的右路,从申花的左路发起攻击。

  比如天津,可能觉得申花的右后卫位置是个攻击点,王新欣、吴伟安等球员轮番从这个位置走下去。双方都有针对性,相对来说,天津创造了更多机会。

  在攻防转换的瞬间,天津做得更好,更快,更坚决。申花有时候看机会不是最好,想控制一下节奏,这样对方就有时间回防了。因此申花打反击必须更坚决。抢下球后的反击,就是看谁组织得更好,更快,要抢在对方回防位置都站好之前,反击的成功率会更高。

  天津对申花的优势也有针对性的限制。比如米利甘的界外球。我数了一下,大概有三个界外球,天津显然比较重视,后来都被裁判吹掉了。米利甘的界外球的确扔得很准,申花还是要充分利用,抓住这样的机会。

  申花的边路其实创造出一些机会,小赫莱布的突破,包括郜林、毛剑卿都能在边路发挥比较大的作用。现在的问题是,申花还需要加强门前的最后一击,加强中路的抢点能力。巴尔克斯进球了,但申花如果在中路能插上,或者再增加一个点,机会会更多。

  天津的人员相对整齐,这场比赛除了中后卫受伤,中前场的冲击力体现得比较明显。天津有年轻的,也有托马西这样的出色的有经验的老将,这样的结构比较合理。

  本报记者杜旻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