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VS上海

战平天津延续客场不胜纪录 申花各自为战需变革

  如果足球只有60分钟,那么申花就能庆祝他们本赛季的第一场客场胜利了——但是没有如果,所以他们不得不接受本月第4场平局。客场胜利?这只能等到下个月了,因为在下周末的联赛之后,联赛将为全运会足球预选赛让位。

在天津队前锋路易斯鬼使神差地5次绝杀没有中的面前,申花客场不胜完全就不是魔咒,而是自己的问题。本报记者 陈敏

  外援平分秋色

  亚冠级别的对决——尽管他们都已经或者即将告别这个称号,但是两队的外援至少在身价上还是可以进行中高端抗衡了。申花队用徐阳替换扬科,其他的外援都摆在中前场,一定程度上表达了全力进攻的态度。申花的外援在昨晚多少也发挥了一些作用:第60分钟,天津队角球被上海队顶出,小赫莱布中场得球衔枚疾进,在右路的传中被回防的托马西挡了一下,但他接着拿球突到底线传中,跟进的巴尔克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左脚推射破网!

  不过,真正出彩的还是天津外援:昨晚主队拥有全场最好的和最烂的外援——托马西和路易斯,一个昨晚35周岁的寿星、一个上赛季的最佳射手。而真正决定比赛结果的,与其说是破门的申花外援,还不如说是天津托马西和路易斯两人的发挥。上赛季最佳射手路易斯浪费了5次绝好的机会:第5分钟的单刀打门乏力;10分钟后的门前5米处打空门居然踢空;一刻钟后角球进攻时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把球顶偏;上半场结束前一次空门推射乏力被沈龙元解围在门线上;下半场开始打进一个越位球……

  并非申花的防线有多牢固,而是天津的巴西外援路易斯在一开始就挥霍了太多的机会。处于被动状态的申花队,定位球成为了难得的进攻手段:上半场20分钟,陈涛任意球直挂球门右上死角,杨君已经鞭长莫及,但托马西似乎完全猜到了陈涛的意图,神奇地跑回到球门线上跃起头球将球顶出了底线!尽管作为防守中场,但是一个闪耀的托马西完全就能和完成破门配合的申花外援组媲美,在这个环节双方可谓是平分秋色。

  申花急需变革

  “毛剑卿上场15分钟是战术安排,他不是还进球了么?”这是出征前,贾秀全对于前一场比赛中关于小毛使用的说法。但是本场比赛,在确定打进攻、打两边的战术方针下,具有冲击力的毛剑卿居然获得了更少的时间——6分钟,在临近比赛结束的时候换下疲劳的后卫沈龙元。

  而在天津一方,同样也被称作“小毛”的毛彪则获得了30分钟出场时间,他和蒿俊闵、谭望嵩、王新欣等在前场形成了立体式进攻。尤其可以对比的是,和毛剑卿具有同样冲击力的蒿俊闵多次威胁申花的防线,而贾秀全并没有想到用小毛来冲击对手并且缓解自己的压力。在“换上小毛”这个环节上,左树声显然要果断得多。

  以个人能力来抗衡对方的整体足球,这是本赛季申花队赛事中所反映出来的基本场面,而个人能力往往具有一定的起伏性,即使如此,甚至如同毛剑卿这样具有特色的球员还得不到使用,申花的平局并不是球队综合能力的体现,而有力气没处使出来,也是球队目前最大的尴尬。本场比赛的平局,则是如今一个典型性申花的表现。何去何从,球队需要一些变革了。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陈涛 | 贾秀全 | 蒿俊闵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