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陶伟不是国安永动机 老队员应该歇歇

  上一场助攻帽子戏法,昨晚点球先声夺人,陶伟的表现让国安球迷振臂欢呼。不过我们也看到了他3次错失良机,两脚直面门将时类似解围般的射门。不得不承认,陶伟有些累了。从第7轮开始,他就连续首发,并且在前两轮打满了全场。

不仅是陶伟,近期连续首发的几名队员也都显现疲态。闫相闯昨天撞出了轻微脑震荡,小格近在咫尺的头球顶到了地上,保罗与马季奇都领到黄牌……其实打深圳这样的弱队,真该多些轮换制,多让陶伟这样的老队员休息休息。

  提起轮换制,这一度是欧洲豪门教练最喜欢的字眼。和富人们在不同场合需要不同的时装一样,这同样是属于超级强队的奢侈性名词。事实证明,在赛程越来越密集、赛事越来越繁重的今天,让健康球员合理地得到休息时间抑或是让受伤球员有充分的休整时间,既是现实的做法,也是人性化的考虑。有“铁人”之称的内德维德曾说过:“任何球员都不可能每场比赛均百分百正常,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暂时离开球场,让状态更好的人去帮助球队取胜。轮换对球队、对球员都益处多多。”

  豪门球队是有资本轮换,而且也应该轮换的,今年国安队板凳深度雄厚,是中超中少数有资本轮换的球队。可惜轮换制似乎不是铁帅词典里的字眼,结果导致之前路姜、黄博文与徐云龙相继受伤。王长庆、杜文辉估计都在板凳上歇得脚痒了,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未尝不可尝试一下他们首发。老李对陶伟的使用也很有意思,之前就是始终不让他首发,如今尝到甜头了,陶伟每场必首发。陶伟是国安急需的队员,但他不是永动机。为了让国安这台大机车永远向前滚动,让陶伟停滞一下,休息一下吧。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