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VS长春

郑龙两年后再扮长春杀手 精彩进球见证小将成长

    搜狐体育讯 江山代有才人出,小将郑龙的横空出世帮助球队捍卫了主场,以一记精彩的世界波终结了长春亚泰客场取分的梦想。甚至连目睹过无数大场面的刘建宏在看到这个进球后,都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歇斯底里般的惊呼:这个进球绝对是本轮最佳。

  年仅21岁的郑龙已经成为青岛中能的绝对主力,虽然不显山露水名气上也远不如自己的队友曲波姜宁,但他的作用却绝不可低估。当长春亚泰的防守队员们将目光纷纷瞄准高产杀手曲波和姜宁们的时候,恰恰是他发动致命一击给亚泰的棺材板上钉下最后一颗钉子,捍卫了主场的胜利。趁着亚泰防守阵线松散的良机,接到曲波的边路传中后不做任何调整在距离球门还有一段距离时果断头球攻门。没有人能想到他会在那一瞬间头球攻门,但他却在看似最不可能的时机里用最不可能的方式攻破了长春亚泰的大门。这个黄金入球将场上的均势彻底打破,青岛中能成功的主场奏凯取得连胜。对于这样一个精彩绝伦的入球,只有四个字才能够形容:有如神助。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郑龙首次攻破长春亚泰的大门,07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同样是在主场,这位初出茅庐的小将便同样以一记技惊四座的入球攻破同一个对手的球门。开场仅7分钟的时候,便是他用一个直接任意球率先取得入球,成功上演中超版的“一球成名”。可惜的是实力羸弱的青岛中能没有笑到最后,最终惨遭长春亚泰逆转令他的心血白费。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但这一次不用十年,只用两年郑龙便实现了对长春亚泰队的反攻倒算。

  两年后再度交手郑龙已经褪去了昔日的稚嫩,颇有大将之风。同07年一样他的赛季首球同样送给了长春亚泰,但不同的则是比赛的结果。这一次郑龙和他的青岛中能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成功获得三分之余也完成了对长春亚泰两年前的复仇。

  郑龙不是锋线球员,所以他的进球并不多见。但是他为数不多的进球里,却有两个都送给了长春亚泰队,成为当之无愧的“长春克星”。这一切仿佛都是天意,在自己曾经跌倒布满遗憾的地方重新站了起来,郑龙在完成了复仇的同时也完成了自己的升华。

  平时兢兢业业的完成球队的场上战术布置,还能偶尔给球队送上致命绝杀。这个简单低调的年轻人不是什么天才,也不习惯生活在镁光灯下。但是这个缺乏国字号经历也不属于大牌的小将,却始终在努力着。他的前辈曲波年少成名,但随后的成长路程却崎岖无比,留洋的希望也基本破灭。这样看来成名太早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像郑龙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慢慢提高走的踏实,也可以减轻身上的浮躁。中国足球的崛起需要更多的郑龙,今天他的出色发挥也给了无数人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听雨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