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林丹:我很尊重李宗伟 和裁判能有冲突值得开心

[两位高手惺惺相惜]
两位高手惺惺相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陈书佳 5月16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5月16日,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马来西亚上演一场焦点对话,何汉斌/于洋2-0力擒马来西亚的塔扎里/黄佩蒂,为中国队拔得头筹,奥运冠军林丹第二个出场,直落两局2-0横扫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赛后,林丹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战报】林丹2-0横扫李宗伟终破怪圈 中国队2-0领先大马
  【对手】李宗伟:林丹太快逼着我打 直言胜负取决于一点

  “苏迪曼杯对我来说不仅是混合团体这场比赛,我也希望帮助中国队拿到男单这一分,李宗伟是我非常尊重的运动员,每次和他比赛,我都觉得是一种新的挑战,今天能够战胜他我觉得非常开心,他是现在世界上男子单打最强的运动员。”比赛结束后,林丹先对对手表示了敬意。>>>您认为谁最强?

  说道林丹和李宗伟,两人曾经多次交手,不过子07年的苏迪曼杯和08年汤姆斯杯的团体比赛中,林丹两战均负于对手。今天的比赛,林丹以两个21-16,直落两局取胜,显得太过干脆。

  只是相对于比分上的轻松,林丹自己却不这么认为,他说“今天的过程,其实两个人都是非常艰苦,每一分都是非常艰难,从整体来讲,我和李宗伟都发挥了自己最好的水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宗伟应该还未发挥到极致!
林丹明显胜出李宗伟一筹!

  比赛中,时常出现多拍,林丹赛后认为多拍的出现主要和球速有关。“广州的气候比较潮湿,加上场内的观众非常多,所以球速会变慢,今天进攻的时候有些着急,球的速度不是特别快,不像想象的那么快,防守起来比较着急一些。”

  事实上,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林丹也遇到过一点小小的阻碍。在他比分打到10比6的时候,他被对手连续追分追成了平局。林丹自己也说,这场比赛,在出现困难的时候还能坚持住,他对自己的调整能力还是比较满意。

  “今天的球特别慢,他也拼命放高球,因为也不会界外吧,所以进攻起来相对吃力,不过,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当我领先被对方追上的时候,能够保持很好心态去打好后面的球,还是非常开心。”

  半决赛的赛场上,林丹再次和裁判还是发生争执。想必这一幕来说,熟悉林丹的人已经是经常见到。不过,说道和裁判的理论,林丹也是毫不避讳,他认为这反而是让他开心的一件事情。

  “我现在代表中国队征战已经9年了,参加两次奥运会,经历过很多的起起落落,现在很开心的是,还能对每一分,对冠军有渴望。因此,还能够和裁判有冲突,对我来讲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因为我还和原来一样,去争每一个球,为每一分而努力,不过,在成长的过程中,我成熟了,我还可以调整好心态,打好下面的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