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VS陕西

河南小梅西再显英雄本色 门将已成陕西最大隐患

    搜狐体育讯 河南与陕西的比赛开场后相当枯燥,很重要一个原因是两支球队都是以防反为主。在渡过比赛前十分钟以后,陕西队开始利用前场空间做文章,两个边路的速度开始发挥;河南队则想用倒脚拉开陕西队防线,结果河南越打越被动。河南利用客队门将吴彦晟的失误先得一分,但在比赛最后二十分钟,陕西队的狂攻终于获得了进球。在这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中,可以说吴彦晟的失误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他让这场本来有些乏味的比赛充满了悬念。

  比赛开始后,河南队陷入了进攻方面的怪圈,当陕西队注重对姜坤的防守时,河南队中路往往传不出威胁球,左路又有两人夹击徐洋,因此河南队攻不出来,他们一直试图用后场倒脚的方式来控制比赛节奏。23分钟,河南队连续在本方后场倒脚超过六次,时间超过一分钟,看台上的河南球迷开始发出嘘声。被主队球迷喝倒彩的河南队依然无法通过阵地战打开局面,反而是陕西队越踢越顺手,第31分钟,李毅从左翼直插禁区口,三名河南球员被迫将他放倒,在陕西球迷“进一个”的喝彩声中,王云的远射高出。

  随后比赛的火药越来越浓,陕西队依然紧盯姜坤,第34分钟,王云与姜坤对脚,姜坤第二次受伤倒地,看起来河南队已经对陕西队没有太多的好办法,比赛的节奏开始被陕西队控制。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比赛的天秤将向陕西一方倾斜时,徐洋在第36分钟完成了一次左路突破,他左脚内侧的传球又高又飘,这几乎是一次不可能产生威胁的传球,但陕西门将吴彦晟冲出小禁区接球,他认为自己完全可以抱住球,结果皮球重重砸在他手上后弹出,内托补射空门入网。

  这几乎是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如果说真有什么偶然性,那就是徐洋的传球力量奇大,而陕西门将吴彦晟没有想到这记高飘球会如此旋转--这已经是本赛季他第二次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在陕西客场与青岛的比赛中,他硬是让曲波从他手中断球将球打入空门。在上半场结束前,吴彦晟还有一次冲出大禁区的出击,这个可能造成失球的出击表明他的心理已经接近崩溃状态。

  下半场的场面依然是陕西占优,河南队的体能消耗的越来越大,比赛第71分钟,替补出场的王鹏在禁区口过人后突然远射,第79分钟,维森特接队友的中路直塞杀入禁区,转身后已经无法展开冲刺的他被包抄的河南球员将球断掉。不过陕西队的冲击最终在第88分钟得到了回报,维森特低射得分,此时的陕西队已经很难谈到战术,他们只是凭借着韧性拼到了最后。

  这是一场充满着火药味和混乱的比赛,有趣的是,尽管场上两队球员火药味十足,看台上的陕豫球迷相当友好,当陕西球迷为己队喝彩时,主队球迷只是发出“哦哦”的声音。本场比赛原本为六四开,陕西略占优势,但吴彦晟的失误让比赛的走势发生了变化,从两队的实际表现来看,河南队在战术和打法上更加乏贫,唐尧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彦晟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