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混双狂取9分成“表演赛” 李永波遥控指挥于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第十一届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第二场半决赛打响,中国队迎战由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在前三盘混双、男单和男双的比赛中,中国队何汉斌/于洋、林丹、蔡赟/付海峰分别以2-0、2-0、2-1战胜各自的对手。这样,卫冕冠军中国队直落三局击败首次进入四强的马来西亚队,晋级决赛。

  赛前,中国队教练组对阵容做了较大调整,于洋身兼女双和混双两项。教练组作出这样的改变,最大的目的恐怕是为了确保第一分。纵观本场比赛,中马两队多次出现精彩搏杀场面,而中国队坐阵主场,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如潮般的加油助威声。

  首局何/于2-5落后:观众“加油”吼声响彻全场

  由于是第一场比赛,何汉斌/于洋进入状态较慢,很快中国组合就以2-5落后。此时,现场观众发出了一波又一波的“加油”声,为何汉斌/于洋鼓劲。在观众排山倒海般的助威声中,何汉斌/于洋开始爆发,他们通过快速抢网、精彩的头顶大斜线扣杀将比分拉开,并最终获胜。

  首局战至9平:何/于携手狂取9分 成“表演赛”

  第一局在战至9平时,比赛似乎成了何汉斌/于洋的“表演时刻”。首先,于洋/何汉斌不断压迫黄佩蒂,导致她回球出界,10比9反超。于洋连续挑后场,造成塔扎里劈杀下网和出界。跟着于洋发球一次直接让塔扎里接发球强攻失误,另一次让黄佩蒂回球不到位,何汉斌劈杀斜线得分。之后,于洋封网得分,勾小斜线得分,半场点杀得分,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组合一口气打出9比0的得分潮,奠定胜局。于洋出色的封网嗅觉,变幻莫测的发球,让对手、特别是黄佩蒂非常不适应。

  混双次局4平后:李永波频频通过大喊指导于洋

  第二局伊始,何汉斌/于洋连续出现失误,让对手连得三分。随后,中国队发起反攻,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但坐镇指挥的总教练李永波似乎对于洋的表现有些担心,他多次大喊指导于洋,同时用手在比划着什么。结果,这一“苦心”果然奏效,何汉斌/于洋轮流通过扣杀压迫对手,并拿下混双比赛,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男双:风云逆转 “钻石”组合竖中指发泄失败情绪

  男双比赛由中国“风云组合”和马来西亚“钻石组合”上演了强强对话。在第二局中,蔡赟/付海峰打出气势,不仅网前扑杀得分,也迫使对手出现失误。局末的一轮多拍较量中,马来西亚组合出现失误,愤怒的马来西亚组合摔掉球拍,竖起中指,表示无奈。最终,蔡赟/付海峰越战越勇,以2-1逆转古健杰/陈文宏,帮助中国队以3-0淘汰马来西亚队。

  明天,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苏迪曼杯的冠军。(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何汉斌 | 付海峰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