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前瞻:中韩PK双打迎真正考验 次序决定夺冠概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曾在过去十届包揽了其中九座冠军的中国和韩国两强上演巅峰对话,中国获胜将实现三连冠,加冕七冠王,而韩国队一旦爆冷夺魁,将收获第四座苏杯冠军,也继03年后再一次成为中国队夺冠的绊脚石。>>>您认为中韩谁将夺冠?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韩国的确有一定实力!
只要比赛精彩,结果无所谓!

  单打中国全面占优 双打韩国胜在状态

  中国在半决赛的对手马来西亚队正是韩国在小组赛的首个对手,中国队以3-0横扫对手,韩国则是以3-2险胜,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国羽的实力要在韩国之上。韩国队当时输掉了单打两分,男单新秀蒋瑛秀不敌李宗伟,黄慧渊惜败黄妙珠。中国队在决赛不出意外将以林丹和王仪涵出战,两人实力在大马“神雕侠侣”之上。但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当时并没有派出头号男单朴成焕,而从与索尼的大战看,朴成焕的状态已经得到了恢复,他曾一度有“林丹克星”之称,在与林丹的交手记录上并不吃亏,而对林丹而言,朴成焕是一个与李宗伟相似的对手,如果林丹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没有人能够阻止他,而一旦被拖入对手节奏,则将陷入到苦战的泥潭 。

  身体条件优异、进攻犀利的王仪涵相比资质平平的黄慧渊,具备较大的优势,不过这位韩国选手防守顽强,比较能“磨”,首次参加大赛的王仪涵如果在决赛中临阵怯场,则可能给对手机会,而只要心态不出问题,将有很大的希望获胜。双打则是韩国的优势项目,历经与马来西亚、丹麦以及印尼的三场强强对话,他们的三项双打竟然不丢一分!

  在三项双打中,韩国在男双占据一定的优势,郑在成/李龙大在实力上要稍微胜过蔡赟/傅海峰,混双则基本持平,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对何汉斌/于洋有优势,但近来却三负中国的新老搭档郑波/马晋,女双韩国稍处劣势,李孝贞/李敬元虽然极具实力,但女双毕竟是国羽的优势项目,两人正是在北京奥运会决赛负于杜婧/于洋。两队双打实力基本持平,不过对韩国来说比较利好的一点在于,他们此前连经恶战已经将状态调整到一个非常出色的境地。中国的几对双打只有蔡赟/傅海峰在半决赛经受了考验。整体来说,国羽在两项单打占据优势,三项双打实力基本持平,但因为韩国队连经恶战状态正佳,在三项双打上可能略微占据上风。

    【宿敌】国羽七进决赛六夺杯 恐怖概率后它是唯一搅局者
    【回顾】苏杯中韩斗法二十载 国羽六度称霸韩国怪阵最雷

  布阵有玄机 两种次序冰火两重天

  对两支实力接近的球队来说,各单项出场次序将对比赛走势产生较大的影响。由于韩国队李龙大、李孝贞两人铁定兼项,混双将被放在首盘进行,接下来将是男单,随后的两项是女单和男双,但这两项的相互次序并不确定,女双基本上会在最后一盘进行。如果是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这样的次序,对中国队来说将比较有利,中国队可能在首盘混双派上近来连续三次战胜李龙大/李孝贞的郑波/马晋,接下来的男单和女单占据优势,中国队如果发挥出色,有望连续三届决赛3-0横扫对手,即便失掉一盘,接下来的蔡赟/傅海峰毫无压力有爆发的可能,中国队夺冠希望至少在70%。

  而如果是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这样的次序,前三盘国羽优势甚至没有优势,小将马晋在对印尼的小组赛起伏较大,半决赛最终没有获得机会,决赛中一旦顶不住压力,形势将非常困难,加上男双可能丢分,前三盘基本上势均力敌,可能三盘下来,中国队1-2落后,后面的女单和女双如果丢掉一分,就非常凶险,这样的夺冠胜率不过在60%。国羽整体实力占优,如果在出场次序上能够获得先机,获胜将更有希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朴成焕 | 李孝贞 | 于洋 | 连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