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重庆VS长沙

重庆足球队迎来告别战 将帅豪言用胜利告别洋河

  4年零44天,一个略显诡谲的数字,这是重庆足球在洋河留下的痕迹。“4”这个数字对中国人而言有些晦气,对在洋河经历了中超降级、重新冲超,而本赛季又深陷保级泥潭的重庆足球来说,告别洋河,或许也意味着告别晦气。

  将帅:

  拿下金德告别洋河

  “不知不觉四年多的时间就过去了”,昨天下午在走出洋河体育场时,魏新忍不住看了一眼身后这个略显陈旧的体育场。今天下午与长沙金德的中超第9轮比赛,也将是重庆诗仙在洋河体育场的最后一个主场,随后球队主场将搬迁到“更中超”的奥体中心。胜利,绝对是告别最好的注脚。

  昨天下午,重庆诗仙在洋河体育场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训练,这也是他们在洋河体育场进行的最后一次训练。在与长沙之战后,球队的主场本赛季将从洋河迁至奥体,这也是落户洋河4年多后,球队第一次离开洋河这个“家”。 而昨天记者也在洋河体育场内看到,“6月13日诗仙重回奥体”这样的标语已经贴在了看台上方最醒目的墙上。

  以前的重庆力帆队,曾经在2004赛季在奥体完成了10个主场的比赛(该赛季前3个主场仍在大田湾),2005年球队就将主场搬到洋河。算上洋河第一次承办中超主场赛事至今天(2005年4月3日,力帆0:0上海国际),一共4年零44天。“这个数字听上去不太舒服”,在洋河体育场成为球队主帅、经历降级、两年中甲冲超成功的魏新,似乎找到了在这块场地悲多喜少的“根源”,但对于今日与长沙金德之战,魏新却毫不犹豫的表示,“就冲着是在洋河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必须拿下金德,最后的回忆应该是美好的。”

  球迷:

  告别战迎来最火票房

  “告别战”的噱头让今天的比赛也增加了人气。来自俱乐部球票销售的信息表明,最近两天诗仙与金德的比赛球票销售不错,“虽然没有太明显的增长,但不排除这场比赛会成为本赛季主场球迷最多的一场”,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很多重庆球迷都觉得洋河这个场地设施是差了些,有点上不得台面,但是毕竟球队在这里待了四个多赛季,而且在这里也上演了很多重庆足球的悲欢离合,所以球迷多少还是有些缅怀,”俱乐部老总陈宏感叹,言语中渗透出犹如迁入豪华新居前,兴奋中对多年老宅又有些依依惜别的情愫。

  王队长还没好

  在赛前最后一练中只穿上了象征替补的黄色背心,意味着伤势一直未能痊愈的王锴可能会无缘今天的“洋河告别战”。但正如上轮客场对深圳替补上场险些建功,一旦诗仙无法在今天下午尽快打开局面甚至落后,他依然可能要临危受命带伤出场。

  “的确还没有好利落,跑起来尤其是急停急转的时候比较疼,”王锴告诉记者,“情况也不是很严重,教练也是希望我完全康复后再上场,这也是对我的保护。但如果形势的确需要,我就是打了封闭也要上场.。”

  深知球队目前形势危急的“王队长”也不想错过“洋河告别战”,毕竟正是在这块场地上,他经历了自己职业生涯从青涩到成熟的关键阶段。

  “正常情况下,王锴首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还有一天时间,看他的恢复情况,肯定会把他列入替补名单中备用,毕竟他在场上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教练组人士表示。

  保级对手都输了

  “保级对手在给我们机会,我们一定不能辜负了人家的好意,”在接连看到保级对手深圳和成都本轮输球后,魏新紧锁的眉头有些舒展,如果诗仙在本轮可以主场拿下金德,积分将重新超越这两个对手,摆脱目前垫底的窘迫。

  训练结束后,诗仙主帅魏新匆忙回到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通过视频看到了大连实德主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最后5分钟比赛,此前实德凭借朱挺的进球1:0领先。最后5分钟里,安贞焕的一次门前错失空门让他扼腕,而谢菲联最后时刻石俊的头球擦柱而出也让他捏了一把汗,好在最后大连有惊无险主场拿下成都,算上此前一天深圳客场1:3不敌北京,两个主要保级对手都在本轮输球。

  “通过观看录像,金德不是一支整体实力太强的球队,我们完全有机会争取战胜对手。不过金德的特点是防守比较好,他们迄今有4场比赛没让对手进球,而8轮比赛也只丢了5个球,要求我们在争胜的同时必须有足够的耐心,”魏新向记者表示。

  据记者了解,教练组目前最大的担忧依然是球员的信心,尤其是在上轮输给深圳重新当上“副班长”后。而显然今天能够在主场拿下实力不算太强的金德,不仅能在排名上提升,对这支年轻球队的信心重建也意义非凡。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