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最佳阵容:中超先生疯狂爆发 风之子成锋线独苗

    搜狐体育讯 5月17日,中超第9轮结束全部比赛,本轮最佳阵容也随即出炉。本轮最佳为罕见的361阵型,此役各队前卫球员表现抢眼,在入选六人之后,我们还被迫放弃了青岛中能的郑龙。曲波成为前锋线上唯一人选。本土球员表现依旧抢眼,只有马丁内斯、托马西和詹姆斯三名外援入选,三人同样集中于前卫线。

  门将:邱盛炯(上海申花)

  邱盛炯:如果真要为中国队选择第三门将,那应该是上海申花队的邱盛炯。他在第5分钟用一次漂亮的出击封住了路易斯的射门,随后他的出击几乎天一无缝。第43分钟,他用一次世界级扑救扑出了蒿俊闵的任意球,第50分钟他一人面对路易斯,再次出击横身将对手似停似射的球得到,第79分钟他扑出了王新欣的头球,第81分钟他冲出禁区外头球解围。他比李雷雷出色是他不缺少瞬间反应和扑低平球及点球能力,在出击和稳健性上要更胜李雷雷一筹。

  后卫:何杨(天津泰达)、张辛昕(北京国安)、沈龙元(上海申花)

  何杨:一个前点的头球冲顶,这是粒李玮峰式的进球,经过数场比赛的磨练,他展现了他的稳定性,他有能力取代王霄。本场比赛他贡献了两次射门和一次威胁长传球,在比赛中他在禁区前沿很少出现犯规动作,很少送给对手定位球,转身较快,虽然比赛中注重于进攻,但是他在防守方面做的更好。

  张辛昕:本场比赛担任右后卫,他终于展现了他的特点,边路插上助攻及时,防守时中注意保护自己的身后,与徐云龙相比,他的位置感更强些,他知道何时上前助攻何时需要固防守位。上半场第38分钟他助攻至前场右路传中,马丁内斯的头球砸在门楣上,可能那一刻痛苦的不仅仅是马丁,还有他。

  沈龙元:他最大特点是,当他客串边后卫时总能给人最大的惊喜。津沪战中,沈龙元几乎没有给蒿俊闵和谭望嵩正面走斜线突破的机会,他几乎完全扼杀了天津队右路的速度进攻,蒿俊闵有时甚至要跑到中路来接应球,天津队的右路进攻必须由多人撞墙来完成,在他的面前,蒿俊闵和谭望嵩无法展现个人特点,天津队更多的时候是由曹阳在己队左路组织进攻。

  前卫:马丁内斯(北京国安)、托马西(天津泰达)、詹姆斯(大连实德)、徐洋(河南建业)、阎嵩(杭州绿城)、马成(杭州绿城)

  马丁内斯:京深战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完美的马丁内斯,如果真要评分的话,他应该被打上10分,他展现了上赛季中超先生的价值,他几乎把能做的事情都做了一遍,不断的在两个边路为队友突破传球,赢得了一个点球,罚入了一个任意球,头球中门楣。比赛中他担任了三个角色,左边锋、右边锋和中锋,他的速度和技术令深圳球员防不胜防,他是北京队的关键先生。

  托马西:当你看到他站在杨君的左手边上,你可能不知道他要做什么,防守远门柱的安排不是左树声做出的,是他根据自己经验做出的选择,他用一个鱼跃将陈涛的任意球顶出,这就是托马西的价值。他是天津队真正的核心,他在进攻和防守中总能出现在最需要他的位置。

  詹姆斯:朱挺进球,安贞焕娇妻助阵,但是大连队获胜的英雄是他。第8分钟他在禁区外远射击中门楣。第49分钟,他用跑位晃开了两名成都球员,在对方一名球员贴射紧逼下将球传出,后点的朱挺将球推入空门,符宾对他的传球没有任何反应。

  徐洋:上半场第36分钟用一次高飘传球导致客队门将吴彦晟失误使内托打入一球,在上半场最后时刻他还有一次左路传中,下半场后三十分钟,他完全依靠一个人的力量支撑着河南队的进攻,他在左路的突破逼迫着对手至少用两个人去包夹他,这样他还能找到传球的机会,他在左路就象一只幽灵蝙蝠,随时准备着给对手致命一击。

  阎嵩:比赛第20分钟,他一个人从右路连续盘带过四名江苏球员后起脚远射,皮球被扑住。第28分钟,他在后场再次上演单骑闯关好戏,任永顺用一张黄牌阻止了他,随后他还有一脚远射和两次前场妙传,第59分钟他终于补射打入一球,为本场比赛自己的完美表现划上了句号。

  马成:利用一记前场左侧任意球为球队首开纪录,右脚,皮球划着一道微微下坠的弧线坠入近门柱死角,这是一记标准的贝氏弧线任意球。随后他的价值更多是在中场的拼抢上,杭州队在压力下突然爆发,马成的任意球打开了胜利之门。

  前锋:曲波(青岛中能)

  曲波:继中超第七轮后,本轮再度爆发。郑龙开出右角球,姜宁前点后蹭,此时皮球飞行线路陡变,曲波在此时做出了一个鱼跃冲顶的动作,皮球应声入网,精彩之处在于姜宁前点后蹭时,留给曲波判断的时间不足一秒,他依然做出了鱼跃冲顶的动作并将球顶入球网。下半场他投桃报李为郑龙助攻,传球一刹那紧逼他的长春后卫已经被他的假动作晃倒,以他的状态,他应该成为中国国家队的正印前锋。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蒿俊闵 | 邱盛炯 | 沈龙元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