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林丹用鲍春来方式拿下朴成焕 悲情英雄全胜正名

[林丹激情怒吼]
林丹激情怒吼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中国队男子单打王牌选手林丹在苏迪曼杯决赛第二盘比赛中以2-0力克韩国名将朴成焕,为中国队拿下了预料之中的一分,林丹在整场比赛中打的慢条斯理,但却显得尽在掌握,最终是兵不血刃地拿下了比赛。>>>林丹真是成熟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换不换方式,林丹都能赢下朴成焕!
林丹还有提高的空间!

  用鲍春来的方式拿下比赛

  人们都知道林丹的拿手得意技是头顶劈杀对角线和极快的拉开速度,这也是他能够连续拿下奥运会金牌和两届世锦赛男子单打冠军的最大的技术优势,但在今天对朴成焕的比赛中,林丹的风格却与以往大相径庭,他始终打的慢条斯理,用四平八稳的拉吊和适时的突击应对朴成焕,这正是队友鲍春来以往最惯用的方式,没想到林丹也能以这样的方式赢得比赛。

  朴成焕的优势是拉吊稳健、防守顽强,但进攻的威胁不是很大,因此林丹在比赛中可以放慢节奏,利用自己的手上功夫和稳定的技术功底去赢得比赛。第一局比赛林丹就频频施以放网,他六次放网拿到了其中的五分,高质量的放网也令朴成奂无可奈何,在比赛过程中不得不前后奔跑救球,也出现了许多失误。

  林丹虽然打的稳健,但在出现机会的时候是绝对不放过的,头顶劈杀和点杀也屡屡撕开对方的防线,这也令对方不得不加强出球质量,为此也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

  整场比赛林丹都打的非常耐心,即使在第二局与对方比分胶着时也没有加快速度急躁冒进,直到最后几分才加快速度一击致命显示了丰富的经验和掌控比赛的巨星风范。

    【最佳】林丹荣膺苏杯最佳运动员 五场仅失一局无愧王者
    【赛后】林丹自解次局为何如此艰难 开心和韩国一哥交手
    【点评】评分:林丹值得肯定 谢杏芳鲍春来揽特别贡献奖

  五战全胜为自己正名

  林丹在上届苏杯小组赛上负于李宗伟,丢掉了中国队在那次比赛中唯一的一分,此后他又在08年汤杯比赛中负于宿敌李宗伟,两次在团体赛中输给李宗伟,也让李宗伟发出了“团体比赛打林丹有办法”的宣言,但在本次比赛中林丹却五战五战,尤其是在半决赛中以2-0完胜李宗伟洗刷了团体赛两次失利的耻辱,证明自己不仅仅能在单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而且也能在团体赛中为中国队建功立业。

  本次比赛林丹在全部五场比赛中都披挂出战,教练一直没有换人,这说明林丹是中国队在男子单打项目上唯一放心的人选,他对所有对手的高胜率和心理威慑力是其他人所不具备的,多年来征战世界大赛的成功与失败的历练也使得他有着丰富的世界比赛经验,只要他一站在场上,就会对对手产生压力和威胁,而他也不负众望稳稳拿下比赛,成为中国队的定海神针。

  目前林丹还只有26岁,正处于运动生涯的高峰期,他在几年来的稳定的成绩使得他成为拿到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几乎所有重要比赛冠军的巨星级人物,相信他还会继续保持状态,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为国羽夺得更多的冠军。(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朴成焕 | 李宗伟 |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