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苏杯盘点:女单新人强行上位 于洋顶半边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2009年苏迪曼杯在广州落下帷幕,卫冕冠军中国队毫无悬念的以3-0击败老对手韩国队,连续三度捧起团体最高荣誉苏迪曼杯。与上届苏杯相比,中国队依然在男单和男双上保持不动,林丹和蔡赟/傅海峰独霸5场比赛,而在女子项目上,于洋、王仪涵等小将的涌现则力助中国队树立新一周期的优势。>>>你对国羽表现满意吗?

[林丹激情怒吼]
林丹激情怒吼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盘点男单:一枝独秀替补在干嘛

  本届苏杯是林丹在北京奥运会后的又一颠峰之作,除了在小组赛上负过西蒙一局外,其他比赛均是以2比0取胜。5场比赛中最经典的要数半决赛与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一战,两人不仅代表着目前男单的顶峰水平,同时由于在之前的团体赛上林丹还从未有过胜绩,因此本场比赛也成为万众期待的焦点之战。

    【对手】盘点国羽对手:韩国复苏印尼失望 遗憾欧洲沦陷
    【帅言】李永波:林丹值得我信任 我知道有人在挑拨我们
    【声音】林丹:谁上结果都一样 目标伦敦需做回以前自己

  比赛的过程非常艰难,每球必争的林丹让人感到久违的紧张,但在李宗伟频繁失误的背后,林丹最终还是无可挑剔的笑到了最后。决赛与韩国人朴成奂的对阵,林丹反而轻松了很多,大多数时候他更愿意耐心的等待对方出现漏洞,直到最后5个球时,林丹才终于露出了自己的锋芒。

  苏杯五战,成为了林丹一个人的独角戏,这也直接导致男单替补如同虚设。虽然中国队教练组一再强调是为了给林丹热身找感觉,但综合多场比赛的进程来看,林丹找感觉实际上也就宣告其他人没感觉。

  不论是鲍春来还是陈金或者是小将谌龙,这样等待都太过于漫长,而在错过了小组赛后,三人的苏杯征程其实已经提前宣告结束。事实上,从去年奥运会后到苏杯前,上述几人的状态就非常一般,虽然鲍春来在今年的德国赛上问鼎,但最近饱受伤病困扰,杀伤力大大折扣,陈金今年几乎是无所作为,状态倍受质疑,而考虑到小将在经验上还难以挑起大梁,因此尽管他们都急需胜利来提升气势,但大战当前,中国队的二号男单还是已成真空,始终保持同一面孔。其实,这也从另外一个层面上反映出中国男单的尴尬,把所有火力点集中于一人,集体作用就必然受到限制,一旦林丹有所意外,那么拥有几员大将的中国男单反而可能手忙脚乱。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小将表现不错,国羽未来值得期待!
国羽横扫所有对手,让比赛平淡了许多!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陈金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