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北京大学生徒步征服北极点 五星红旗在极点升起

  信报讯(记者邓宏)历经43个艰难的日日夜夜,辗转国内国外四站训练营,经过荒漠、冰川、雪原,30公里的冰川徒步,最后在北极经过3天2夜的极地生存极限,从“红牛勇闯南北极”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北京大学生温旭和无锡姑娘冯一骊,日前徒步到达北极点。

  在极点,他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兴奋地欢呼,享受着梦想成真那一刻的心灵超越。他们最终完成了被中国登山队长王勇峰称之为“只有职业探险家才能够完成”的任务。

  昨天回到北京的温旭说:“北极归来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22岁的温旭是中国地质大学的登山队长,从15岁就开始野外登山。而31岁、来自无锡的姑娘冯一骊则是一个喜欢旅游的上班族。她认为这个经历让自己更谦虚了。

  “红牛勇闯南北极”是为了纪念人类征服北极点100周年而举办的大型民间极地探险活动,吸引了36000多人报名参赛。自3月15日开始,温旭、冯一骊凭借优异表现从12名参加最后淘汰赛的选手中成功晋级,从而获得最终挑战北极点的通行证。

  据悉,“红牛勇闯南北极”活动南极阶段的全国海选将于6月在10多个城市启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旭 | 冯一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