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穆帅无忧大将却有愿 伊布让国米七年后期待金靴

    搜狐体育讯 马特拉齐一定觉得穆里尼奥食言了,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教头曾信誓旦旦的表示,会给意大利后卫充当一次“英式中锋”的机会,但整整90分钟比赛结束后, 马特拉齐仍旧枯坐在替补席,别说中锋,就是中卫都没打上。

不过,这也不能怪穆里尼奥,马特拉齐如果想要埋怨,只能埋怨伊布的进球太晚了。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本赛季的比赛其实在昨天晚上就已经结束了,随着AC米兰客场1-2败给乌迪内斯,穆里尼奥提前3轮完成了夺取联赛冠军的指标。但对于国际米兰头号球星伊 布拉希莫维奇来说,却依旧有着让他为之奋斗的目标——意甲联赛金靴。尤其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博洛尼亚射手迪瓦约再次破门得分,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提升到23球后,伊布想 要在三场比赛中超越迪瓦约,他需要付出很多。

  因此,本场与锡耶纳的比赛自一开始伊布就异常努力,全场比赛获得6次射门的机会,4次命中门框范围内,且种类繁多:抢点射门,突破后射门和任意球射门。但直到比赛第76 分钟,瑞典人才堪堪取得进球,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总数提升到22球。最后十分钟的伊布也异常焦急,嘴里不时念念有词,穆里尼奥和国际米兰的其他队员显然也了解伊布对进球 的渴望,国米主帅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了塞萨尔身上,其他国际米兰的球员也在比赛最后时刻频频给伊布做球,目的很明显,就是希望夺冠第一功臣能够打进更多的进球。

  但也许是因为太过疲劳——昨天得知夺冠后伊布和队友一直狂欢到深夜——最后十分钟的伊布体能显然有些跟不上,时不时蹲在地上休息,甚至在第88分钟出现脚下绊蒜射门踢空 的失误。又或者是太过焦急,最后十分钟时间伊布竟然有3次越位!心态上的失衡让他很难再次威胁到锡耶纳的大门。比赛最后时刻,伊布的任意球攻门有气无力,他也终究再没 能进球。

  这是伊布头一次如此接近意甲金靴,前些年不论是在尤文图斯还是在国际米兰,伊布的进球率一直被人诟病,本赛季好不容易有机会翻身,国米君王的心情可以理解。此外,这也 是瑞典球员近年来第一次如此接近五大联赛金靴,拉尔森虽然在苏超屡有斩获,但无奈级别不够,上一个备受关注的瑞典射手还是AC米兰名宿诺达尔,此后很长时间,再也没有 瑞典球员能够在五大联赛的射手榜中独占鳌头。其实不只是伊布,国际米兰也异常期待球队中能够再次涌现一名意甲金靴,自02-03赛季的维耶里后,国际米兰已经有7年时间和 意甲金靴无缘了。

  赛后,穆里尼奥也谈到了伊布争取金靴的决心:“这不仅对他来说是一项荣誉,对于俱乐部来说也是如此,所以,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帮助他取得进球。”今天这一幕穆里尼奥早就经 历过,当年德罗巴在争夺金靴的最后时刻,切尔西全队同样给予了他极大的支持,相信在未来的两场比赛中狂人仍不会给伊布休息的时间,就像当初对待德罗巴一样,为了荣誉, 让伊布放手一搏。 (搜狐体育 迪亚斯)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特 | 迪瓦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