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四连冠难媲美大国际 两代蓝黑差距何止40年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加冕联赛4连冠,这不可避免的使他们成为与60年代老莫拉蒂的大国际米兰相提并论的对象。但这种比较的结果显而易见:即使如今的国米实现了当年大国际米兰时代都没有的联赛连冠,可是各方面的差距,却极其明显。

  与60年代大国际的统治力相比,现在的国际米兰缺少了更多的决定比赛的能力和信心。《意大利足球》指出,本赛季国米本有希望更早的“杀死”联赛的冠军悬念,可是在4月初到5月初,越靠近联赛,国米的战绩越低迷,一度出现了六战仅1胜的糟糕战绩,使得夺冠日一推再推。这显示出,穆里尼奥的球队非但无法比及“大国米时代”,甚至无法同当年曼奇尼时期的统治力相比。

  穆里尼奥一向爱说:“不管如何,我们的球队一直在赢球。”但这样的赢球,却并不是与合理的整体运作结伴而行的。如今的国米,缺乏整体,缺乏流畅,更多时候只是靠球星的个人能力取胜,并没有变成老莫拉蒂式“自信、凶狠、顽强”的混凝土部队。

  伊布拉西莫维奇在国际米兰的冠军杯比赛中发挥低迷,并因此遭到媒体的猛烈抨击。这样的伊布几乎是国际米兰的一个缩影,在欧洲赛场无法成功,这一点和曼奇尼时代的国际米兰没有任何区别,与大国际相去甚远。埃雷拉的国际米兰两夺冠军杯冠军和洲际杯冠军,至今仍然是蓝黑军团的骄傲。穆里尼奥没有继承这样的历史,更遑论创造历史。

  由于经济全球化和博斯曼法案的影响,国际米兰也不可避免的成为一支“国际化”的球员,但与尤文图斯、AC米兰和罗马相比,这种国际化无疑已经非常极端。2008年的欧洲杯,国际米兰没有一人入选!而40年前,大国际时代的国际米兰球员却是1968年欧洲冠军意大利队的核心组成。布尔尼奇、多门吉尼、法切蒂、马佐拉这4名国际米兰球员入选了瓦尔卡雷吉的意大利队,其中26岁的法切蒂已经是球队队长,后3人同时入选当界的最佳阵容。

  苏亚雷斯在参加国际米兰百年庆典时就说了这样的话:“现在的国际米兰已经非常优秀,但我更怀念我那个时代的球队,我们可能比现在显得更加自信。我们的那个时代不断被现在的人提起,这也让我们感到足够的荣耀。”或许,过分的怀念过去,正是因为对现状的失望,即使目前的国际米兰已经在联赛中获得4连冠。

  为什么国际米兰无法把联赛中的表现,带到欧洲赛场?为什么国际米兰在称霸意大利的同时,无法承担起替意大利足球正名的任务?在这两个问题没有获得解答之前,还是别提“大国际米兰时代”了,否则,只是自取其辱而已。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